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1

2019-01-11 18: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论:

1.电改面面观|电力体制改革究竟动了谁的“蛋糕”?

新一轮电改启动以来,万亿级别的售电市场吸引了大量社会资本,售电成了全民“盛宴”。时至今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轮改革对当前市场形成了新的巨大的冲击,行业原有利益格局被打破,尤其是动了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的“蛋糕”。那么,电改到底有没有动他人的“蛋糕”,又动了谁的“蛋糕”?售电公司在本轮电改中的价值何在,接下来该如何去做?电力用户们又该怎样选择?

详情点击:

2.万亿级别的综合能源服务市场运行法则

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作为能源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正迅猛发展。但可以预期,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将迅速由“蓝海”转变为“红海”。

短期来看,竞争者要根据自身实力选择低成本策略或差异化策略。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处于发展初期,迅速抢占市场、使市场份额最大化是首要任务。

实力较强的竞争者可采取低成本策略,以更低的价格满足更多客户对冷热电气的需求,可在短期内抢占一定市场份额。实力一般的竞争者则需要采取差异化策略,为客户提供质量更好、标准更高的产品服务,满足具有一定偏好的客户需求,缓慢积累市场份额。

长期来看,竞争者要向差异化转型升级。

实力较强的竞争者在低成本基础上,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形成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牢牢把握既得客户,提升客户更换综合能源服务商的边际成本,即不断增强客户粘性。

实力一般的竞争者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产品服务差异化,依托前瞻技术类业务,主打细分专业市场,因为在细分市场中五力的影响较小,因此极有可能会由于技术先进、产品服务质量好、客户体验好,赢得较好的发展机会,甚至成为细分市场中的垄断企业。

详情点击:

3.电力市场设计中必须要考虑输电权定义、定价及交易问题

电力市场设计中,如何对输电权进行定义,定价以及交易,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并与能量市场的设计密切相关。本文对输电权的基本定义、分类进行介绍,并结合简单算例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再次强调,电力市场的很多方案没有绝对的好坏,取决于具体的目标、约束,以及技术、经济、政治条件。但是,市场的各个环节需要一致、匹配。能量市场和输电市场、批发市场和零售市场、中长期市场和现货市场都不是相互分离的两个市场,而是密切耦合在一起的。进行一个市场的设计时,必须要同时考虑对另一个市场的影响。

详情点击:

报道:

4.PPT | 我国电力市场整体进展与展望、现货市场设计原理及建设情况

万楚林先生于1月8日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了题为“国内电力市场建设分享与市场模拟分析”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我国电力市场当前情况,包括国内电力市场整体进展与展望、现货市场设计原理及对现货实施作用和试点现货市场建设情况;其次对广东电力现货节点电价进行案例分析,包括电力市场模拟必要性及作用和节点电价影响因素及案例分析。

详情点击:

5.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大幅提升 2019年清洁能源交易规模将达827亿千瓦时

新年伊始,青海发电企业将新能源通过±800千伏灵州—绍兴特高压直流源源不断地送到浙江,再经由华东电网送达目的地江苏。这是此前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2019年年度市场化交易中达成的交易。

2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这是各市场主体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参与2019年年度交易的规模。

在电力市场化改革中,电力市场化交易是窗口。市场化交易规模是反映电力市场化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其中,年度交易占了很大比例。预计此次年度交易总体规模可超过2019年全年省间市场化交易电量的50%。

在2019年年度交易中,预计新能源电量、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交易规模将达8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其中,新疆清洁能源替代安徽火电、四川清洁能源替代河南火电等省间清洁替代发电权专项交易规模13亿千瓦时,为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消纳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0

增量配电图片.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