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1

2019-01-11 18: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国内首个综合能源服务运营管理平台上线 首创基于现货市场价格的需求响应模式

日,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在珠海成功投运,该项目配套信息支撑平台也通过验收,标志着国内首个“互联网+”综合能源运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投入试运行。

该平台首创了基于现货市场价格的需求响应模式,推动“源、网、荷、储”在市场手段下的合理配置,实现了对多能网络的运行状态监视、指标分析,优化能源生产成本和使用效率,并对互联网化电力营销服务体系进行了探索升级,显著提高市场主体的参与度与粘性。

详情点击:

7.山东: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深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1月9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和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专员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左卫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能源绿色发展,着力提高能源普遍服务水平。二是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深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8.安徽2019年度电力双边直接交易:四大行业外其他电力用户交易固定比例为80%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徽省2019年度电力双边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已准入且认定为四大行业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固定比例为100%,其他准入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固定比例为80%。

2019年1月18日9:00至18:00提交年度双边交易意向。

详情点击:

9.2019年兰州铝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电量置换交易:总成交电量39.93679亿度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兰州铝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电量置换交易结果公告》,兰州铝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中长期模式与公用火电成交电量13亿千瓦时,与新能源成交电量23.43679亿千瓦时;兰州铝业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现货模式与新能源成交电量3.5亿千瓦时,总成交电量39.9367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市场:

10.截至去年底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售电公司120家 电力用户2469家

12月,重庆电力交易平台新增市场主体257家,其中电力用户236家,发电企业19家,售电公司2家。截至12月底,交易平台注册市场成员共计2626家,其中:电力用户2469家,发电企业37家,售电公司120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0

增量配电图片.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