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8

2018-12-28 16: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安徽售电公司监管办法(试行)印发 监管内容覆盖七大方面

华东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安徽售电公司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华东监能市场〔2018〕136号),办法适用于在安徽省电力交易机构已注册的售电公司(含异地注册并通过安徽省电力交易机构公示的售电公司),包括电网企业的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和独立售电公司三类。

监管内容包括售电公司持续满足电力市场准入条件情况;售电公司参与电力批发市场交易情况;售电公司信息披露情况;电网企业的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增项开展售电业务的发电企业和发电企业投资成立的售电公司的运营基本情况;电网企业的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增项开展售电业务的发电企业和发电企业投资成立的售电公司公平竞争情况;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公平无歧视开放电网情况;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保底供电服务情况七大方面。

参与次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的售电公司应在每年10月31日前,向电力交易机构提交持续满足准入条件情况报告,电力交易机构对其进行形式审查。参与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的售电公司向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提交持续满足准入条件情况报告的时间延迟至2019年1月2日。

详情点击:

报道:

2.电力市场“拼图”中的关键一块 明年上半年电力现货市场将全面推开

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在国网换帅后,迎来标志性成果。12月27日,甘肃、山西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启动,2019年年度省间电力交易同日开市。这是国网区域内最先启动的两个试点,意味着全国首批八个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已有三个启动试运行。

现货市场是电力市场“拼图”中的关键一块,其建设是电力体制改革中的一项基础性改革、组合型改革、关键性改革。今年8月,南网区域内的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已启动试运行。

国网董事长寇伟透露,目前山东、浙江、福建、四川等四个试点省公司已编制完成现货市场建设方案,正在按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计划进行方案完善和规则编制等工作,确保2019年6月底前具备启动试运行条件,同时积极推动其他省公司开展现货市场建设的研究工作。

详情点击:

3.国家能源局指明2019年能源工作要点: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12月27日,201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能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上取得新成效,着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坚持抓改革、强市场,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增强能源发展内生动力。

详情点击:

报道:

4.国家能源局:加快改革步伐 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12月25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能源发展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有力、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化能源重点领域改革,针对突出矛盾和关键环节,加快改革步伐,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配合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降低用能成本,激发能源发展活力。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5.山东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成交电量约1281亿千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山东省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的公告》,经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全校核后,确认48家统调发电企业(138台发电机组)与6家电力用户及70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128095590兆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7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