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广西:调整目录销售电价 仅保留居民、农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

2021-10-20 08:57来源:广西发改委关键词:销售电价上网电价电价市场化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称2021年10月15日起,燃煤发电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相关部门要尽快按照《通知》规定的上下浮动范围,组织开展电力市场交易。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调整广西电网目录销售电价,仅保留居民、农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调整文件另行发布。加快推动优化调整广西电网输配电价结构。

相关阅读:

广西正式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电网公司代理购电价格主要通过场内集中竞价等方式形成

详情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桂发改价格〔2021〕917号

各市、县发展改革委(局),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各有关企业:

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电价机制,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二、自2021年10月15日起,燃煤发电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相关部门要尽快按照《通知》规定的上下浮动范围,组织开展电力市场交易。

三、相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加快完善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的交易规则,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机制待国家明确后另行通知。

四、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调整广西电网目录销售电价,仅保留居民、农业用电目录销售电价,调整文件另行发布。加快推动优化调整广西电网输配电价结构。

五、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各相关单位以及电网企业要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营业厅、新闻媒体等渠道宣传《通知》规定和相关落实措施,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增进各方面理解和支持,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落地。

我区现行政策与《通知》不符的,按《通知》规定执行。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17日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广东  广西  福建  河南  甘肃

山西  天津  内蒙古  江西  宁夏

浙江  山东  贵州  江苏  安徽

陕西  陕西榆林  北京  辽宁  重庆

四川  云南  山西  湖北  海南

上海  吉林  青海

南方电网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销售电价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价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