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浙江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

2020-05-21 08:43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增量配电网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规划工业用地面积1.494平方公里,包括一类工业用地、二类工业用地与产业研发用地,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21.34%;规划商业用地面积0.146平方公里,包括商业办公用地与商业用地,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2.09%;规划居住用地面积0.956平方公里,包括二类居住用地与商住混合用地,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13.66%;规划公用设施用地面积0.032平方公里,包括环境设施用地、供应设施用地与服务设施用地,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0.46%;规划农业用地面积0.87平方公里,包括耕种用地与林地,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12.43%;规划绿地面积2.707平方公里,包括公园绿地与防护绿地,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38.67%;水域面积0.106平方公里,占规划总用地面积的1.51%;其余为道路交通用地。

55.png

(四)已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截止目前,试点区域近期计划开发工业用地约0.86平方公里。计划入驻企业约24家,报装容量36.8兆伏安。如下图所示。

57.png

三、区域电网发展情况

(一)周边区域电网现状和发展规划

1.周边区域电网现状

试点周边区域现有110千伏变电站1座,为三界变(2×50兆伏安),2018年最大负荷为57.6兆瓦。电源进线来自220千伏雅致变和220千伏章笕变。110千伏三界变共3条10千伏线路三合9107线、前丰K301线与前岩9108线延伸至试点区域内供电。

2.周边区域发展规划

参考2017年编制的《嵊州三界高新园区配电网规划》中负荷预测结果,试点及周边区域2020年负荷为68.97兆瓦,110千伏三界变容量为100兆伏安,能够满足“十三五”期间负荷需求,并且具有部分裕度。

“十三五”期间,周边区域暂无规划新建变电站。

(二)区域电网发展现状

1.电源现状

试点区域内暂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

2.配电网现状

试点区域涉及3条10千伏线路,10千伏线路均为110千伏三界变出线。

截至2018年底,试点区域内仅有10千伏线路3条,区内线路总长度约12公里,无专变,公用配变13台,总容量约0.34万千伏安,0.4千伏低压线路7公里,资产原值约680万元,待评估后纳入增量配电网公司拟投资额度。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试点区域周边上级电源点缺失,仅区域外东北部约1公里处有1座110千伏三界变,无法形成有效联络。

2.区域内10千伏配电线路均为支线,无可靠联络,负荷缺乏有效的转移手段,供电可靠性较低。

3.区域内存量电网较少,无法有效支撑负荷发展需求,增量试点改革过渡期间仍需投资建设电网。

四、区域用电预测

(一)区域负荷增长趋势分析、负荷特性分析

截止2018年底,试点区域全社会最大负荷为1.6兆瓦,全社会用电量752万千瓦时,主要为居民生活用电。

试点区域正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区域内尚无大用户,后续政府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适度超前配电网规划,争取“三年基本配套,五年初见成效,十年规模成型”,努力将园区发展成为嵊州对外开放的窗口、改革创新的前沿、现代工业的高地、和谐城市的样板。因此预计近期试点区域基础建设完成之后,试点区域电力需求将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

(二)区域用电量预测

1.负荷预测方法及思路

目前负荷预测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比例系数增长法、弹性系数法、回归模型预测法、灰色理论法、人工神经网架法以及负荷密度指标法等等。虽然负荷预测的方法有多种,但其所需要不同的原始数据、资料,其适应性同样存在很大的差别,因此针对本规划区而言,应根据规划区的原始资料以及用地规划的具体情况,确定本次负荷预测采用的方法。

(1)远景负荷预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