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浙江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

2020-05-21 08:43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确认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的通知》规定,确定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50%)、杭州山月归能源有限公司(50%)组成的联合体为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业主。

52.png

图1-1试点区域在嵊州经济开发区区位图

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嵊州是绍兴市所辖的一个县级市,地处浙江中部偏东,曹娥江上游,东邻奉化和余姚,南毗新昌、东阳,西连诸暨,北接上虞,全市总面积1784.43平方公里,是全国第一批经济开放县(市)、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

嵊州经济开发区为嵊州北部的产业基地,是嵊州的新兴制造业基地,位于环杭州湾城市群的中部,与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的时空距离近。园区整体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规划以传统优势产业为基础,现代制造业为支柱,高新技术产业为增长点,现代服务业为补充,打造成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国内一流的生态景观型现代高新园区。

(二)区域总体规划布局

试点区域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机械电机、电器厨具、智能化电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

规划空间结构为“二心、二轴、五区、二点”。

二心:一个为启动区服务中心,一个为商务办公中心;

二轴:一条高新产业园区发展轴,一条经济开发区发展轴;

五区:四个产业发展区块、一个生态休闲度假区块;

二点:两个农居点。

试点区域东邻三界镇区,上三高速公路、104国道从规划区东侧穿过,是浙东重要的交通通道,也是重要的经济走廊,且上三高速公路在本区设有三界互通区,陆路对外交通便捷;曹娥江是绍兴的母亲河,从本规划区东侧逶迤而过,在建500吨级码头紧临此区,码头以北河段为四级航道,码头以南河段为六级航道,水运交通便捷。

1.区域发展规划

(1)发展定位

目标定位:浙东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引领嵊州市产业升级、品质优化的景观型生态科技示范区。

产业定位:以电子信息、新兴建材、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

形象定位:生态化、景观型科技新区。

53.png

图2-1试点区域空间结构规划

(2)产业发展情况

由于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区域内尚无大用户,后续政府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三年基本配套,五年初见成效,十年规模成型”,努力将园区发展成为嵊州对外开放的窗口、改革创新的前沿、现代工业的高地、和谐城市的样板。

2.交通规划

根据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用地布局和产业结构,结合地块用地特征分析,试点区域路网结构规划为方格网形式,主干路网形成“一横三纵”结构。

“一横”:启航路;

“三纵”:繁荣大道(38米),发展大道(38米),高新大道(33.5米)。

54.png

图2-1试点区域道路规划图

(三)区域用地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