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浙江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

2020-05-21 08:43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次规划收取了规划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资料,从而得到了规划区各地块的用地性质、用地面积等指标。这些是配电网规划十分重要的信息,而负荷密度指标法是建立在这些信息基础上的负荷预测方法。因此,本次规划采用负荷密度指标法对地区进行远景负荷预测,并结合总体规划中功能分区的划分和地块开发时序,详细预测各地块负荷。

图4-1试点区域2014~2018年最大负荷趋势图(单位:兆瓦)

图4-1试点区域2014~2018年用电量趋势图(单位:万千瓦时)

(2)近期负荷预测

以现状负荷为基础,对于近期有计划开发项目的地块,根据地块的用电需求、用户提出的容量需求进行预测;对于近期无建设规划项目地块,暂时考虑负荷自然增长。

2.远景年负荷预测

远景负荷预测采用饱和负荷密度指标法,根据负荷指标调查结果,结合规划区各区块定位及特点,选取各行业饱和负荷指标高、中、低方案进行远景负荷分布预测,在此基础上统计总负荷及分类负荷。

(1)负荷分类及用地性质分析

随着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地位的日益重要,城市规划对不同地块的用地性质进行了明确的分类,例如工业用地、住宅用地、市政用地等,用地性质的分类为负荷预测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因而对用地性质的分析为负荷预测特别是负荷分布预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规划区详细用地规划及其规划建设用地平衡表,将规划区分为八类,分别为:工业用地、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公用设施用地、农业用地、道路交通用地、绿化用地和水域。

(2)规划区域划分

为满足下一步进行10千伏中压配电网规划的要求,并使负荷分布结果更接近实际情况,对试点区域进行了细致的用地划分。

1)大区划分

结合已有规划,按照用地性质分类及开发进度将试点区域划分为1个大区。

2)中区划分

中区的划分主要依据规划区主干街道自然形成的区块情况进行,使中区的划分与地理条件基本相符。在本次规划过程中,试点区域共划分为5个中区。

3)小区划分

按照用地性质和规划范围,在规划区范围内按照街块以及用地性质划分181个用地小区。每个小区中只包含一种性质的用地,且只属于一个中区,并对每个小区进行详细的编号。

(3)负荷指标确定

利用负荷密度指标的方法进行负荷预测,必须确定每一类负荷的用电负荷密度参考指标。为了使负荷密度指标能够代表未来发展情况,对已经经过了充分发展的工业园区的同类型负荷的负荷密度情况进行调查,并以这些负荷密度指标作为规划区负荷密度指标设置的主要依据。同时,对于地区特点明显的一些分类,如工业和居住等再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

60.png

图4-1试点区域中区划分

1)居住用地

试点区域未来发展居住用地多为工业企业配套建筑。结合试点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二类居住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50、40、30兆瓦/平方公里。

2)商业用地

结合试点区域发展的实际情况,确定试点区域商业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60、50、40兆瓦/平方公里;商业办公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65、50、35兆瓦/平方公里;商住混合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55、45、35兆瓦/平方公里。

3)工业用地

工业用地分为一类工业、二类工业和三类工业三种,一类工业指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基本无干扰和污染的工业用地,如电子工业、缝纫工业、工艺品制造工业等用地;二类工业指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有一定干扰和污染的工业用地,如食品工业、医药制造工业、纺织工业等用地;三类工业指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有严重干扰和污染的工业用地,如采掘业、冶金工业、大中型机械制造工业、化学工业等用地。

结合试点区域供电区的实际情况,确定一类工业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50、40、30兆瓦/平方公里;二类工业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55、50、45兆瓦/平方公里;产业研发用地的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60、50、30兆瓦/平方公里。

4)服务设施用地

结合试点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服务设施用地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30、25、20兆瓦/平方公里。

5)其它类型用地

其它类型用地负荷密度指标参照相关规定及试点区域实际情况确定,其中供应设施用地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30、25、20兆瓦/平方公里,环境设施用地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30、25、20兆瓦/平方公里,道路交通用地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1.5、1、0.5兆瓦/平方公里,公园绿地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1.5、1、0.5兆瓦/平方公里,防护绿地负荷密度高、中、低指标分别为0.8、0.5、0.2兆瓦/平方公里。

对上述各类性质用地的负荷密度指标选取结果进行统计,结果如表4-1所示。

(4)远景年负荷预测结果

根据以上各种不同性质用地的负荷密度指标的选取结果,结合规划区用地规划的实际情况,应用负荷密度指标法,得到规划区域各性质用地具体负荷分布预测结果,远期年负荷预测统计结果如表4-2所示。

本次规划远景负荷预测结果以中方案为推荐值,即远景负荷为69.1兆瓦,负荷密度为10.42兆瓦/平方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