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政策正文

浙江嵊州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年)

2020-05-21 08:43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变电站运行降损可以从设备选型、日常运行管理、二次系统监控数据分析等方面着手。首先在新建变电站设计阶段从设备选型、总平面布置、建筑设计等方面着手,将节能环保作为首要因素,从设计、施工源头上将节能纳入变电站设计中。建设紧凑型变电站,减少电量在输送过程中的损耗。优选节能型设备,降低设备损耗。建筑设计要能够充分利用自然光和自然通风,建筑材料要选用环保型建筑材料,并加强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性能,减少空调、通风的能耗;其次对原有的变电站要积极推广绿色照明,将原来的低效灯具更换成高效的LED节能灯具。暖通空调系统则用能效等级较高的空调替换老旧的、能效等级低的空调。同时完善站用电计量装置,提高能耗计量的准确度;最后配备完善的监控仪表、传感器、摄像机和信息化管理软件系统,对变电站进行实时监控,加强站内能耗的统计分析,提高站内信息一体化管理水平。

(二)环境保护

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保障和促进电网发展为目标,以提升环保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为手段,深化全面环境管理,实现电网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为全面建成现代电网提供有力支撑。

1.线路

应与环境协调,不影响周围环境的美观,应尽可能远离或绕开居民区、环境敏感目标及各类保护目标;线路与公路、通讯线、电力线、河流交叉跨越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留有足够净空距离,确保供电安全;选用大截面导线,在保障供电能力的同时,减少对通道资源的占用。

2.电磁场

变配电站、箱变、杆变、架空(电缆)线路的电磁辐射应符合国家标准GB8702-2014《电磁环境控制限值》和国家环境保护行业标准

HJ/T1.0-1996《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导则—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与标准》的要求。高频电磁辐射(0.1-500MHz)增强限值<5千伏/米,工频电磁辐射(50赫兹)增强限值<4千伏/米,磁场感应强度<0.1毫特斯拉。

8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