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6

2016-07-06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照钢铁2×300MW热电联产工程获批

7月1日,山东省发改委批准了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300MW热电联产工程,该工程为建设2×300MW亚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同步配套建设脱硫、脱硝设施主要建设范围包括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燃料储运、除灰设施及贮灰设施、220kv配电装置等。

综合

李克强对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多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和提高利用效率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值得肯定。“十三五”时期,公共机构尤其是国家机关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深挖潜力,着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促进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我国内蒙古已经成为北京最大的电力供应基地

内蒙古能源资源富集,发展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传统能源方面,全区煤炭资源勘查估算总量居全国第一。新能源方面,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占全国一半以上;太阳能年总辐射量居全国第二位。“十二五”以来,京蒙合作的已投产、在建和拟开工的能源项目共有15项,总投资1417亿余元。内蒙古已成为北京最大的电力供应基地,保障着北京40%以上的电力需求。

全球最大单体光伏项目首批380兆瓦并网发电

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宁夏(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一期首批380兆瓦光伏项目近日成功并网发电,这也为总规划为2000兆瓦的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前,中民新能位于宁夏同心县的200兆瓦项目已实现了并网发电。

发改委出台加强和改进价格监测分析工作意见

《意见》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价格工作中心任务开展价格监测工作,打造灵敏、高效、权威的价格信息平台,切实加强重要商品价格常规和应急监测工作,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做好价格改革专项监测,进一步拓宽要素市场、网络电商、中小城市和乡村等监测领域,构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体系。

会见

国电集团米树华会见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胡铁军

7月5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在集团本部会见了来访的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胡铁军。米树华介绍了国电集团基本情况和碳减排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国电集团高度重视在湖北地区的发展,积极参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愿与湖北省国资委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加快建设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

吴志功刘吉臻会见国电集团董事长乔保平

7月4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校长刘吉臻在学校会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和副总经理米树华一行。吴志功书记、刘吉臻校长对乔保平董事长率队来学校访问表示欢迎,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乔保平董事长祝贺华北电力大学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学校在人才和科技等方面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支持。双方领导简要回顾了校企合作的历程,对进一步加强科研产业合作进行了交流,对双方合作举办的“智能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