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6

2016-07-06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湖北省襄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

襄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发布。《计划》要求:到2018年,分布式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逆变器产量突破1吉瓦,组件产量突破1吉瓦,太阳能电池片产量突破1吉瓦。风力发电装备制造进入批量化生产。空气动力、磁动力等非常规动力能源及装备研发、生产和示范有重大突破。清洁能源电力达到15亿千瓦时的供给能力,其中风力发电5亿千瓦时,太阳能光伏发电5亿千瓦时秸秆发电2亿千瓦时,余热发电2亿千瓦时,其他新能源发电1亿千瓦时。《计划》提出要重点推进新能源制造项目达产,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和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合力布局风力发电,加快完成15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审慎推进生物质能项目建设和其他新能源勘探开发。加快新能源装备和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招商。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落实国家光伏产业扶贫政策,扎实推进全省光伏扶贫工程,有效促进农村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结合我省实际,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在全省贫困地区开展光伏扶贫工作提出如下意见:2016-2020年,以光照条件好的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重点,采取贫困村闲置土地建设村级电站,农户住宅屋顶建设户用电站、荒山荒坡建设企业地面集中电站,养殖园区和设施蔬菜大棚等建设农光互补电站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分年度稳步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做到光伏扶贫惠及的贫困村,在保障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3000元的同时,适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16年全省光伏扶贫工程要惠及100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7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他光照条件好的贫困地区可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实施等。

天津: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类销售电价适用范围的通知

为促进用户公平负担,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兼顾公共政策目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结合本市实际,现将规范销售电价分类有关事项进行通知。本市现行销售电价分为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大工业用电、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四个类别。今后,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与大工业用电逐步归并。对用电类别改变的用户,暂不具备单独计量条件的需进行相应改造。在改造完成并验收合格前的过渡期内,可采用定量或定比方式计费,过渡期一般不超过一年。(三)城乡居民“一户一表”家庭用电,执行居民生活阶梯电价,其它适用范围居民电价范围的用户,不执行阶梯电价。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印发

7月6日,环保部官网发布《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方案》要求,今后五年,实现“两个确保”,“两个下降”,“两个提升”;实施清单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加快完善长效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等。

企业

国家电网与比利时企业成功签署股权认购协议

比利时时间6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比利时伊安蒂斯公司成功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持有伊安蒂斯公司14%的股权。签约仪式在比利时根特市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月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成立河北亮能售电有限公司

2016年7月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成立河北亮能售电有限公司的议案》。河北亮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注册资本金人民币20100万元,首期现金出资4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购、售电业务;热、冷、汽、水购售业务;购、售天然气;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充电桩、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运营;冷热管网、供水管网、供气管网等建设、运营业务;售电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事项和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国家电投发布境外投资风险管理指引

6月27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工作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会议以抓好该集团国际化战略落地、项目落地、工作落实为主题。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指出,推进国际化发展,必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走稳国际化发展的每一步。会上,国家电投《境外投资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