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5

2016-07-05 18: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建设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深圳市出台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法

2016年5月18日,市政府第六届三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将于2016年6月30日起正式施行。进一步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及供电企业在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中的职责权限;解决了电力设施保护范围不符合实践需要、电力设施与林木或其他设施产生妨碍的处理方式欠缺操作性、供电企业对野蛮施工致害电力设施等危害行为缺少制止手段、窃电行为认定及窃电量计算方法滞后于实践发展需要等25个突出问题及矛盾,尤其在供电企业对破坏电力设施行为行使停电权、对窃电行为的处理手段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禁止行为、产权人设立安全标志的义务等突出问题作了专项规定;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对危害电力设施及电能行为提高了罚款额度。

河北邢台十三五规划:建设一系列热电联产项目 推进43个工程项目包建设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邢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公布,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合理布局建设清洁高效、大容量燃煤机组,加快邢台(南和)热电联产项目建设,2016年投入运营;推进冀南热电联产、滏阳热电联产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煤电节能升级和超低排放改造。进一步优化骨干电网结构,提高城市配网互联和供电能力,逐步形成以500千伏为电源网架,以220千伏为输电网架,按行政区划形成220千伏分区供电,各分区之间具有良好联络的城市电网结构。以平乡凯盈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30MW)、内丘工业园区生物质热电项目(30MW)等为重点,加快推进生物质电厂及秸秆综合利用项目。通过发展安全高效煤矿,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发展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严格控制煤炭质量,提高煤炭洗选比例,原煤入洗率达到90%以上。同时有序开展煤制天然气、煤制液体燃料和煤基多联产研发示范,稳步推进产业化发展。大力发展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以城市、工业园区等能源消费中心为重点,大力推进屋顶光伏等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到2020年全市分布式电源接入总装机容量6万千瓦,其中屋顶小型光伏发电1.2万千瓦。

信阳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罗山2×30万千瓦燃气电厂 争取一大批电源类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信阳市发改委发布了《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要求,扩大清洁能源利用开发规模,坚持增加供应与提高效能相结合,统筹利用各种燃气资源,积极拓展民用、交通、工业等用气领域,因地制宜适度建设燃气热电项目。完善能源输运储备网络,重点实施与信阳旧城改造、新区建设、产业聚集区发展及能源输送相配套的电网项目建设,加快110千伏及以下城市配电网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增强供电保障能力。推动能源系统集成优化,坚持集中与分散供能相结合,统筹电、气、热、冷等终端供能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实现能源梯级互补利用。

企业

华电集团公司召开风光电项目投产协调会

6月28日,华电集团公司召开风光电项目投产协调会,总结上半年发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协调落实2016年和2017年风光电项目投产任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廷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清廷全面分析了集团公司2016年上半年风光电前期、基建总体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明年风光电分别投产300万千瓦和500万千瓦的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南方电网李庆奎曹志安到海南区域企业调研

6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赴海南区域企业调研,代表公司党组看望慰问干部员工,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夏普跨出日本救营收 光伏组件推向欧洲市场

为了救亡图存,夏普打算快速走出日本国内市场,到国际打天下,据日媒报导,继日前传出夏普太阳能事业部有意在日本及台湾市场冲刺太阳能事业,现又传出欧洲也被列为重要滩头堡,且内部已排出最新的排程,预定今(2016)年底前,夏普就会在欧洲推出,由日本制造、适合一般家庭使用的Blacksolar太阳能面板。

环能科技签订40亿元投资建设框架协议

环能科技7月4日晚间公告,为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广东片区)(以下简称“试验区”)的建设步伐,保障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本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公司于近日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在广东省封开县签订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投资建设框架协议书》。

天成控股拟定增12.63亿 投向高中压电气设备制造

天成控股7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实施,实现公司高中压电气设备制造的业务升级,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高中压电气设备制造领域的竞争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同时,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偿还银行借款,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