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9

2018-12-29 17: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我国单体最大储能电站并网

12月25日23时16分,由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我国首个单体最大储能电站——330千伏新鲁多能互补储能电站并网投运,为青海省风电、光伏、光热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提供了良好示范。

详情点击:

评论:

7.国内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现状调研

笔者重点调研了天津、江苏、广东地区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的五家企业,涉及近十个综合能源服务项目。从调研结果看,国网天津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推广初显成效,国网江苏公司综合能源服务进展迅速,南网广东公司正积极探索园区级示范项目,协鑫全面布局“源网售用云”均已落地,天合光能着力打造“发储配用云”能源物联网。

调研发现,国内综合能源服务整体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综合能源以电能为核心,多能耦合,应用较多的元素是“光储充”+天然气三联供,均在积极搭建综合能源管控平台,参与企业的禀赋差异较大,但现有业务类型与商业模式具有同质性,未来业务布局明确但具体实现路径不清晰。

在综合能源服务的推进过程中,也存在多种困难和挑战,主要表现为项目整体经济性差、投资风险高或受限、融资难、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困难、增量配电区域界定争议、技术有待更大突破以及政策扶持力度有限等。

未来能源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是大势所趋。国家与企业应合力从顶层设计、市场培育、技术创新等方面施策,全面推动综合能源服务商业化发展。

详情点击:

市场:

8.5家售电公司、1512家电力用户在内 安徽公示2019年第一批市场主体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第一批市场主体准入公示的通知》,公示5家售电公司、3家发电企业、1512家电力用户,公示时间为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4日。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1-11月甘肃省内直接交易电量达338亿千瓦时 同比增20.3%

12月12日,从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底,甘肃省内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成交电量3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3%,创历史新高。同时,通过市场化交易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11亿元。

详情点击:

管理:

10.新疆2019年起电力交易由准入制改为注册制 仅完成注册电力用户可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电力用户注册的通知》,自2019年起电力交易由准入制改为注册制,仅有在交易中心完成注册的电力用户才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8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