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发布:鼓励交易电价与用电量大小、增长幅度、工业产品价格等进行联动

2018-12-03 09: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交易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 其他对交易履约有影响的事件。

条 第十条 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应当向电力交易中心披露的信息,包含但不限于:

(一) 注册信息及其变更情况;

(二) 辅助服务设备信息(包括容量、需求预测等);

(三) 其他对交易履约有影响的事件。

条 第十一条 电力交易中心应当披露如下信息:

(一) 已注册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

(二) 交易规则及交易组织计划;

(三) 市场供需信息、市场竞价信息及成交信息;

(四) 交易计划与执行情况,市场运行情况;

(五) 交易结算情况;

(六) 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信用评价;

(七) 经授权发布的市场干预信息;

(八) 其他信息。

第四章 市场交易信息披露

条 第十二条 电力交易中心应在电力交易开始前、交易过程中、交易结束后及时批露市场运行所需的相关信息。

(一)交易开始前披露的信息至少应包含以下内容:

1.市场需求侧信息,包括省内、西电东送、境外用电预测;

2.市场发电侧信息,包括优先发电计划电量、市场化电厂发电能力预测;

3.市场可竞价电量预测;

4.电网阻塞管理信息;

5.外送直流通道能力及交流联络线运行控制要求;

6.交易事项及时间安排;

(二)交易过程中,交易前披露的信息发生变化,并影响市场主体参与交易和申报的,应及时进行披露;同一交易周期组织多个交易品种的,每个交易品种结束后应披露该交易品种交易情况,包括总体申报电量、总体成交电量、申报和成交平均价格、最高价格、最低价格、申报户数、成交户数等统计信息。

(三)交易结束后,应当对各类交易结果进行汇总后在交易月报中发布。

条 第十三条 市场主体申报电量和电价、成交电价为私有信息,电力交易中心仅向当事市场主体披露。

第五章 披露方式和管理

条 第十四条 根据电力市场交易的需要,各类市场成员按照电力交易中心的要求披露应披露的信息,由电力交易中心统一管理和发布,发布信息应真实、准确、及时、完整。

条 第十五条 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电力市场信息主要通过下列方式进行信息披露:

(一) 电力市场交易平台、企业的门户网站;

(二) 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

(三) 信息发布会;

(四) 公文、公告、简报;

(五) 微信公众号、APP 等移动应用服务;

(六) 便于及时披露信息的其他方式。

条 第十六条 交易中心负责市场信息的统一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电力市场信息主要通过电力交易平台、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披露。交易中心应为市场主体通过交易平台等渠道披露有关信息提供便利,各类市场成员按规定披露有关信息,并对所披露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和真实性负责。

条 第十七条 市场主体的注册信息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更新。

条 第十八条 电力交易中心依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向有监管职责的政府部门提供所需信息。

条 第十九条 除本办法明确的披露内容外,经市场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省级电力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市场运行要求增加披露信息。

条 第二十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泄露影响公平竞争和涉及用户隐私的相关信息。因信息泄露造成的市场波动和市场主体损失的,由省级电力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等组织调查并追究责任。

条 第二十一条 市场成员如对披露的相关信息有异议及疑问,可向电力交易中心、电力调度机构提出,由电力交易中心、电力调度机构负责解释,仍有争议的,由省级电力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协调和裁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