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23

2018-03-23 17:0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新增售电公司对电网企业带来的影响 如何提升竞争力?

继2002年电改5号文打破垂直一体化电力体制改革后,2015年3月15日中共中央颁发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再次掀起电力体制改革热潮,使电力市场改革在短暂的低迷期过后进入新的时期,我国电力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国电力工业整体以一个较为健康的状态运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遗留问题趋于严重,即电力发展速度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完全协调,电力工业发展方式仍然粗放;还有就是新的挑战不断出现,即市场机制建设、电力法规完善等等都在摸索中。这两个核心问题,构成了推动新一轮电力改革的核心动机。

详情点击:

8.国家电网已有13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注册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并启动运营

3月23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加快电力市场建设,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扩大。19个省完成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或方案批复。各级交易中心共注册市场主体5.7万家,其中注册生效和公示售电公司2724家。截至2月底,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合计1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1%,占公司售电量的15.8%,其中省间交易4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4%。

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落地实施。第一批试点项目中,公司已与相关方签订合作协议37个,引入民营资本36家。江苏扬中、安徽宁国等13个项目已经注册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并启动运营。第二批试点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沟通和可研工作。第三批试点项目正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做好情况核实和意见反馈工作。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4月江苏省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及发电权交易26日展开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4月江苏省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及发电权交易公告》,公告中称,合同转让的电量为市场交易合同电量,售方获得的40%基数奖励电量不随交易转让。申报时间:3月26日上午9:30至16:00.

交易执行时间4月1日-30日。

详情点击:

10.湖南4-12月电力市场交易公告:单个售电公司交易总量不超过市场总交易量的30%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4-12月电力市场交易的公告》,公告中称,本次交易电量对应的周期为2018年4月-12月,按月申报并进行交易。交易电量不设定各月总成交电量具体限额,以电力用户、售电公司2018年4月至12月各月需求为限,原则上单个售电公司交易总量不应超过市场总交易量的30%。

详情点击:

11.福建老用户2018年度挂牌直接交易:规模68亿千瓦时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老用户2018年度挂牌直接交易的公告》,公告中称,本次交易电量规模为68亿千瓦时左右。本次年度挂牌直接交易不签订三方电力直接交易合同。电力用户已参与2018年春节短周期交易的用电量不得再作为本次年度挂牌直接的电量。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