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05

2018-03-05 16: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观察丨电力能源领域的市场知与行

2017年年底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要求,把构建能源体系作为新时代能源工作的总抓手。而着力建设公平有序的市场运行体系则是构建能源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就在能源工作会议召开前后,业内的几个动作,让电力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步伐延伸得更远,让电力市场的构成要素更加完备、运转动力更加强劲。

详情点击:

7.售电量价齐跌 岷江水电净利润预减50%

2017年12月20日,杨家湾水电站宣布正式并网发电。然而,话音刚落, 2018年1月11日,杨家湾水电站向岷江水电报告称,其竖井发生漏水,电站已暂停运行。

杨家湾水电站迟迟难以并网获益,直接拖累了岷江水电的业绩表现,加之近年来售电量大幅度下滑,亦导致其业绩明显缩水。

2018年1月15日晚间,岷江水电公告称,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400万元左右,减少51%左右。

详情点击:

电力金融:

8.两会提案:完善绿色电力证书交易体系 尽快施行可再生强制配额

近年来,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并积极实行能源转型及提出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但目前我国还面临弃风弃光等阻碍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瓶颈。

2017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同比增长14%,但弃风率为12%,弃光率为6%。作为全球最大的绿色电力生产国,我国仍面临市场化程度偏低,全社会缺乏绿色电力消费的意识,绿色电力的市场交易渠道不通畅等问题。

详情点击:

9.交易额将突破3万亿 全国碳市场孵化最新增长极

2017年12月19日,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减排承诺,正式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分析认为,我国碳市场交易额有可能达到3万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绿色融资需求将超过14万亿元。

据预测,我国碳市场交易额有可能达到3万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绿色融资需求将超过14万亿元。巨大的市场潜力将引导社会投资流向绿色低碳领域,直接或间接地推动传统高排放行业产业结构的优化,促进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绿色建筑等产业的发展,带动绿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新兴增长极。

详情点击:

10.两会提案:碳排放权交易违约成本低 建议设监管委员会

据国家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我国的碳市场建设将以发电行业作为突破口,涵盖1700多家企业,未来将逐步降低市场门槛,扩大覆盖范围。

但是,全国工商联指出,碳排放权市场仍然面临政策环境不确定、制度不健全以及市场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导致试点碳市场活跃度不够,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度迟缓,碳排放权交易作为成熟的市场化生态补偿机制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受到严重制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3.01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28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27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26

售电每日要闻-2018.0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