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1

2016-07-01 17: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煤电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项目1号冷却塔筒壁顺利结顶

6月30日9时16分,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万千瓦燃煤电站工程1号冷却塔筒壁顺利结顶,提前123天完成了计划节点。

云南电网与南网主网鲁西背靠背直流异步联网工程投运

6月30日,云南电网与南网主网鲁西背靠背直流异步联网工程(简称“鲁西背靠背直流工程”)常规直流单元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首个省级电网与大区域电网实现异步互联。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高南方电网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能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每年至少可减少云南汛期弃水20亿度以上。该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南方电网公司科学组织施工,土建开工至投产仅11个月,再一次刷新了直流工程最短建设工期记录,为建党95周年献礼。

大唐青海共和光伏四期发电项目并网

6月28日,青海大唐国际新能源公司共和光伏四期20兆瓦并网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提前2天完成“大干二季度”工程建设赶超计划目标。

综合

亚洲能源合作论坛召开构建能源合作高端平台

6月27日至28日,亚洲能源合作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巩固论坛成果,深入推动构建亚洲能源合作平台以及推动地区能源合作,大会发布了《关于建立亚洲能源智库合作网络的倡议》及《亚洲能源合作论坛:重庆共识》。

能源局:将大力提高天然气的消费规模和比重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29日说,为保护大气环境、有效防治雾霾,中国政府已制定行动计划,将大力提高天然气消费规模和比重。预计到203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将达到15%左右。

《世界能源蓝皮书2016》6月30日在京发布

今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蓝皮书显示,2015年,虽然面临低油价的不断冲击,但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基本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北美三国峰会达成2025年半数能源清洁化目标

当地时间6月29日,北美三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领导人在渥太华举行峰会,会后发表联合公报称,三国达成一致,到2025年实现北美地区清洁能源使用占全部能源支出一半的目标。

会见

张高丽会见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的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张高丽说,沙特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揭开中沙关系发展新篇章。下阶段,中方愿同沙方一道,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同沙特“2030愿景”的战略对接,开好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沙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庆奎曹志安拜会罗保铭刘赐贵

6月28日上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在海南省海口市拜会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电网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行会谈。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6.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