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1

2016-07-01 17: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煤电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浙江嘉兴十三五规划:推进火电风电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 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

《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加快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建设,全面完成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加强能源供应保障。加快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积极推进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省清洁能源示范县、新能源示范城镇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00兆瓦。提升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大力推进LNG转运站项目建设,形成多元化天然气供应格局,增强应急调峰能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合理规划高压变电站布点、高压配电网的网架结构和线路走向,争创国家微电网示范工程,建立“安全、经济、多供、少损”的电网构架。推进海盐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浙能平湖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华能平湖42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等项目建设。推进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宁经济开发区、海盐经济开发区四个国家级光伏发电示范区建设。推进秀洲王店19.8兆瓦农光互补项目、桐乡洲泉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等一批光伏项目建设。推进平湖LNG转运站、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等项目建设。

配对结果公布!2016年度浙江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用户情况明细!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自从电力体制改革之后,各省推进电改的步伐一日不停,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2016年度浙江省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配对结果。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向光伏发电企业进行风险警示的紧急通知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向光伏发电企业进行风险警示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按照国家要求,我局正在制定竞争性配置光伏电站建设计划办法,未获得计划或计划失效的项目要做好参与竞价的准备。

山东德州: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目标任务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山东省德州为加快高效配电变压器开发和推广应用,促进配电变压器产业结构升级,推进节能减排,省经信委、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鲁经信资〔2015〕490号),并下达该市191.19万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目标任务。

南充市2016年能源工作要点:争取一大批重点能源项目建设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南充市发布了《南充市2016年能源工作要点》。《要点》提出,电力方面继续推动重大能源项目争取,争取将三坝核电、华能高效清洁燃煤项目、南充南部500千伏输变电项目、阆中-南充输气管线等全市重大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新能源方面一是贯彻实施国、省光伏扶贫意见,与市扶贫移民局协同确定光伏扶贫点,发挥行业扶贫优势,促进光伏产业在我市有序发展。二是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推动成南高速公路城际间充电站桩示范建设投入运营,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试点示范。

企业

国电康平公司年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截至6月30日零时,国电康平发电有限公司年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累计完成20.1165亿千瓦时,同比多发4337.3万千瓦时,机组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761天。

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泰和区域风电场全部投产

6月28日晚8时,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泰和区域最后一台风机——茶园27号风机顺利并网,标志着目前江西省最大规模的总装机容量达180兆瓦的高山风电项目,建设全部投产发电。

南网加快电力市场化交易 年内售电占比18%

南方电网公司贯彻中央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于今年3月揭牌成立了全国两大电力交易中心之一的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还积极推动各省电力交易中心的组建工作。6月28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揭牌,29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至此,南方五省区已有广东、广西、贵州三省电力交易中心取得实质进展。1-5月全网完成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503亿千瓦时,占网内售电量16.6%,为电力用户节约电费支出40.75亿元。预计今年全网市场化交易电量将达1440亿千瓦时,约占网内售电量的18%。

项目

核准丨唐陇东环县电厂一期工程获得甘肃省发改委核准

6月30日上午,从兰州市传来喜讯,甘肃省发改委以甘发改能源〔2016〕455号文对大唐环县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一期工程进行了核准批复。陇东能源公司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党的95岁华诞献上了一份礼物。

安徽区域首台660MW超超临界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6月28日,六安公司#4机组在满负荷情况下,环保指标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烟尘排放浓度稳定在3.5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稳定在17.0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稳定在40毫克/立方米以内、脱硫效率达到98.5%以上。各类数据均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超低排放要求。这标志着该公司首个“超低排放”环保改造项目成功投运,同时也是华电安徽区域内首台机组实现超低排放环保改造。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6.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