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6.30

2016-06-30 17: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建设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湖南株洲十三五规划:建成湘东南部煤电能源基地 稳定火电煤气油等传统能源生产供应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株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建成湘东南部煤电能源基地,稳定火力发电、煤炭、天然气、燃油等传统能源生产和供应。全面改造升级城乡电网,规划新建、扩建11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15座,35千伏变电站5座,满足株洲地区负荷增长的需求。分批完成1742个村组农村电网的升级改造。理顺农网管理体制。加快“气化株洲”进程。扩建改造天然气管网,加快推进醴陵至炎陵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建设。加快煤矿重组和改造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加大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逐步提高新能源比重,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3%。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重点抓好清洁能源推广、工业废气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控制、机动车污染控制。加强电力、水泥、有色冶炼等重点行业治理。

吉林省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吉林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通知明确降低省内“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下降0.18分钱。

《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印发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标准化、信息化管理要求,促进各质监机构更好地履行职责,结合当前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现就进一步规范现场监督检查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请遵照执行。

企业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北汽福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6月29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双方共同为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一次重要合作。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为深入贯彻国家法律及山西省相关文件精神,改善空气质量,促进煤电绿色发展,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利用1号机组C级检修机会,对#1炉进行超低排放改造, 11月16日,#1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土建部分动土,标志着该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乐东公司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截至6月28日,国电乐东发电有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20.055亿千瓦时,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大关,完成年电量计划58.99%。创造了2016年第二季度连续三个月提前完成月度发电任务的佳绩,为确保完成2016年全年的发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潍坊公司实现全厂超低排放

6月29日,潍坊公司三号机组顺利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超低排放验收。至此,该公司现有的4台发电机组均通过超低排放环保验收,成为华电山东区域首家全厂实现超低排放的火电企业。

数据

新疆自治区1月-5月的电力数据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1月份-5月份的电力统计,其中累计外送“疆电”同比增长22.8%,用电量同比增长13.1%,发电量同比增长10.8%。

项目

山东首个特高压工程投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山东段,29日正式竣工投运。作为山东首个特高压工程,这条输电线路将送来2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弥补今夏用电缺口。

中电洪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机组扩建项目获核准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昨日江苏发改委核准中电洪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机组扩建项目。据了解项目为原址扩建,在已关停的2台35t/h中温中压燃煤链条炉场地上建设一台130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一台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关停剩余两台35t/h中温中压燃煤链条炉(1#及2#锅炉),现有75t/h的循环流化床锅炉+1×6MW抽凝机组作为供热调节。项目年供热量2.008×106GJ,全厂热效率年平均为86.16%,年均热电比为778.0%。

山东省最大装机光伏电站在寿光并网

6月28日,寿光双王潍景120兆瓦光伏电站启动试运,通过110千伏线路并入潍坊电网。这是截至目前全省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至此,潍坊电网统调光伏电站达到11座,装机容量达到430兆瓦,统调光伏电站装机规模跃居全省首位。

广西宜州签下逾10亿元风电项目大单

6月28日上午,广西宜州市举行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功签下总投资超过10亿元风力发电项目大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