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市场正文

【干货】澳洲电力市场经验有哪些借鉴之处?

2016-06-23 09:46来源:电力法律观察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系统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市场用户各自的调整电能量之和,针对结算期交易时段市场用户负有财务责任的每个联接点来确定;

∑E——所有区域的所有市场用户确定的“E”的总和。

如果按照上述公式为每个市场用户计算出来的数值为负,市场用户应照此数额支付给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如果按照上述公式为每个市场用户计算出来的数值为正,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应照此数额支付给市场用户。

2.再分配交易

再分配交易是经两家市场参与者和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同意,由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向一家市场参与者就交易时段贷记一笔。金额,同时,为了达到均衡,向另一家市场参与者在同一交易时段借记一笔金额而达到的交易。

再分配交易可以是电量的再分配交易,也可以是货币的再分配交易。

再分配交易是市场参与者向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递交再分配交易的请求为起始的。为使其合法,再分配交易请求必须:

(1)由作为再分配申请方的两市场参与者之中的一方提出。

(2)指定再分配请求适用的交易时段(特定交易时段)。

(3)指定再分配交易的起始日(发生的第一天)。

(4)指定再分配交易的终结日(发生的最后一天)。

(5)指定再分配交易是电量的再分配交易,还是货币的再分配交易。

(6)如果是电量的再分配交易,则应指定每个交易时段的再分配量(兆瓦小时)。

(7)如果是电量的再分配交易,则应指定适用的区域参考结点,以该处的区域参考价格来计算再分配交易的结果。

(8)如果是货币的再分配交易,则应指定每个交易时段的再分配货币量。

(9)指明市场参与者中哪一方是贷方,哪一方是借方。

(10)按照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公布的手续和时间表向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递交再分配交易请求。

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必须在其发给再分配交易各方的结算明细表中包括再分配交易的详情。

当电量再分配交易发生时,再分配交易对于贷方的贸易额为正值,贸易额即为再分配电量乘以再分配请求中指定的交易时段的特定区域的区域参考价格。当货币再分配交易发生时,再分配交易对于贷方的贸易额为正值,贸易额即为再分配货币额。电量再分配交易和货币再分配交易对于借方来说,贸易额等同于贷方贸易额的负值。

延伸阅读:

美国加州经验解读看中国推行电改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观局售电】三件事让人头疼 未来售电公司方向探寻

能源互联网试点大构想!互联网+售电公司你准备好了吗?

刘敦楠:能源互联网将如何演变?发展中的8个关键问题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6.06.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