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市场正文

【干货】澳洲电力市场经验有哪些借鉴之处?

2016-06-23 09:46来源:电力法律观察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系统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期货市场的交易规则(一)

短期期货市场建立的有关规则如下:

1、市场管理有限公司(NEMMC0)必须保证建立短期期货市场,以促进市场参与者在实施调度之前交易日的短期套期合同交易。

2、NEMMC0将在市场启动前,通过与法规参与者及其他适当的人选进行协商咨询,确定短期期货市场的初步形式。

3、如NEMMC0亲自负责短期期货市场实行运作,NEMMC0必须确保不会从职能中取得任何好处,而这种好处又不为其他可能的操作者所获得;同时,它可使用合理的手段,从参与短期期货市场交易的市场参与者处收回建立和运作短期期货市场的成本。

4、NECA将对NEMMC0对短期期货市场的促进作用进行审査。

区域间的套期交易有关规则如下:

1、NEMMC0将根据法规咨询程序,通过与法规参与者和其他适当的人选进行协商咨询,以确定可供购买的区域间套期合同的形式。

2、NEMMC0必须制定保留价格(或最低销售价格),以便在此价位卖出。区域间套期合同,将下述各项之间的预计差价减至最小:

1)区域间套期合同的售出价低于任何风险中发生的管理成本和风险经营成本。

2)区域间套期合同下的支付。

3、NEMMC0必须使用合理的手段来管理由于区域间套期合同交易所带来的风脸,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任何一项或几项:

1)与网络服务提供者形成合同,以有效地管理与联络线相关的输电网络服务保障的风险。

2)为维持联络线容量所需的辅助服务合同。

3)保险。

4、NEMMC0必须与网络服务提供者公平协商以求下述内容达成协议:

1)按优良电力工业实践标准运行与维护联络线;保证特定交易时段联络线合理的输送容量轮廓曲线。

2)当联络线不能达约定的容量安排时,应作合理的补偿。

延伸阅读:

美国加州经验解读看中国推行电改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观局售电】三件事让人头疼 未来售电公司方向探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