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市场正文

【干货】澳洲电力市场经验有哪些借鉴之处?

2016-06-23 09:46来源:电力法律观察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系统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对某一联络线负责的网络服务提供者必须不延误地为NEMMC0安排公布该联络线容量安排的细节,它是网络服务提供者与NEMMCO或其他任何人就区域问套期合同有关风险管理达成的一致。

6、NEMMC0确保区域间套期合同的可购买性是受到限制的,该限制来自NEMMC0与相关网络服务提供者(或有多个)所达成的合同里规定的那些区域间联络线的物理容量限制。

7、当NEMMC0就为维持或支持联络线从一个区域向另一个区域的传送电力容量,而达成辅助服务合同,则NEMMC0履行本合同发生的费用,将由NEMMC0作为该联络线套期合同中发生的用于管理其财务风险的费用。

8、当NEMMC0利用联络线来寻求提供辅助服务或备用容量,则该备用容量可能会减少这条联络线用于市场参与者交易的容量,且NEMMC0在区域问套期合同中由于该联络线容量的减少,其控制增加的财务风险的同时,所招致的任何费用(包括如NEMMC0认为有必要回购区域内套期合同而产生的任何费用)均应由NEMMC0作为履行本法规规定的辅助服务和/或备用合同的费用(如适当的话)。

9、对每一条联络线,NEMMC0必须按年度、对相关联络线的输电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联络线的收入,以减少输电服务费。返还总金额为:扣除合理的管理成本和进行风险管理发生的费用、超过NEMMC0按相关条款作为合同一方的报酬金额。

1.备用容量的结算

(1)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因签订备用容量合同而产生的成本,应由市场用户付出的费用抵冲。

(2)在初步结算报告和最终结算报告中,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必须给每个市场参与者一份明细表列出:

1)在备用容量合同项下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应付账目总额,以及委派的独立专家确定的、或者根据该条款成立的专家小组重新结论的结算期内对电厂在储备合同项下实施调度所导致的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应付金额。

2)根据这些市场运行规则对结算期在储备合同项下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应收的总金额。

(3)对于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为某一区域或者几个区域签署的储备合同,其必须就其与每个市场用户在该区域的每个结账时期的金额关系做出以下计算

式中Rr——该结算期市场管理公司根据该区域的储备供应的合同调度的以及由市场管理公司提供的兆瓦容量,应从现货市场收入的金额;

Pr——该结算期市场管理公司根据该区域的储备供应条款应付的金额加上市场管理公司根据储各合同为提供电力应付的金额;

Er——某个市场用户调整后总能量之和,针对结算期交易时段市场用户负有财务责任的每个联接点来确定;

∑Er——为每个市场用户确定的的总和。

如果按照上述公式为某个市场用户计算出来的数值为负,该市场用户应照此数额支付给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如果按照上述公式为某个市场用户计算出来的数值为正,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应照此数额支付给该市场用户。

(4)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除了为某一个或者几个特定区域签署的储备合同外,国家电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必须就其与所有区域的每个市场用户在每个结账时期的收支总额关系做出以下计算

式中R——该结算期内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因根据全部备用容量合同(已被指派给特定区域的备用容量合同除外)调度了相应发电容量,并进入调度报价而在现货市场得到的应收总额;

P——该结算期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对所有未被指派给特定区域的备用容量合同应付的金额,加上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根据那些合同为电厂运行应付的金额;

延伸阅读:

美国加州经验解读看中国推行电改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观局售电】三件事让人头疼 未来售电公司方向探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