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6.01.25

2016-01-25 16:4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回顾2015能源工作】电改迈新步 有序推动改革试点

2015年,《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等6个配套文件相继出台;《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经上报国务院;《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出台,已经在安徽等5个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省份,开展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

5.2016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扩大试点竞价及配对结果(名单)

北极星配售电网今日从浙江省经信委获悉,《关于发布2016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扩大试点竞价及配对结果的通知》日前已经印发。本网对“通知”及“直接交易配对情况”内容进行了整理。通知内容显示,经省电力交易平台集中竞价,本次试点直接交易电价为434.6元/兆瓦时。

6.今年争取设立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 售电侧改革等加快落实

重庆售电侧改革近日正式起航。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重庆市正式获批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将试点区域开放配售电业务,这意味着售电公司可以通过电力交易平台与发电企业达成电力交易,重庆市民未来可实现自行选择不同售电公司提供服务。

7.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成投资重点 电力贸易将成主角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清洁发展的根本途径,今后必将是金融业的投资重点,而且也会为金融资本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这是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做出的判断。他测算说,“到2050年,要实现全球清洁能源比重达到80%的目标,全球能源互联网累计投资将超过50万亿美元。”

延伸阅读:

电力行业:发改委通过电价手段再分配电力产业链利益

【观察】能源创客+能源互联网=Next BA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