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8

2018-05-08 17: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销售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1.【图】2018年中国电价走势分析及预测

降低电价空间主要在上网电价、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三方面。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求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这是首次明确了降低电价的具体量化指标。如果本次降价能够落实,预计全国将降低电费约800亿元。销售电价的构成主要包括上网电价、输配电价、输配电损耗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未来降低电价的空间应该也主要来自于上网电价、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三个方向。

但目前各地售电侧改革中获得市场准入的都是工业大用户,一般工商业企业未能享受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红利,未来可能通过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规模来降低整体电价水平。

详情点击:

报道:

2.PPT|能源互联网与中国电改时代的全新机遇与挑战

《综合能源服务实践分享》,本文从智慧能源综合服务体系、智慧服务核心技术建设、综合能源服务实践案例来介绍智慧能源综合服务。

详情点击:

3.区块链在电力市场中的应用、获益者是谁?

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开放、智能和共享与能源互联网的理念相吻合,业界普遍认为其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将有效支撑多类型能源系统的开放互联和多用户的广泛深度参与。

从区块链技术产生的背景,区块链的基本知识,区块链在电力市场交易结算、阻塞管理中的应用,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实例以及各国的政策这几个方面作了介绍。针对课堂讨论情况,下面我们来进行简单地回顾和补充。

详情点击:

4.里程碑!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正式启动

5月4日,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试点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自2017年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自治区经信委积极有序推进宁夏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2017年4月,西北能源监管局、自治区经信委和宁夏电力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调研组赴东北进行实地调研,形成了《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方案》;5月,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按照“服务工作大局、坚持市场方向、促进节能环保、自主自愿参与、分布有序实施”的原则,成立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并起草了《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2017年12月,国家能源局正式发文批准了宁夏试点工作;2018年3月,西北能源监管局、自治区经信委联合印发《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4月,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也顺利通过了验收,5月4日,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正式进入试运行。

详情点击:

5.国网电力改革见成效 配售电市场加快培育

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家各项改革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内部管理变革,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增红利,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证明了公司始终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布局的坚定拥护者、有力推动者和积极践行者。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从2015年的“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到2016年的“降低企业交易、物流、财务、用能等成本”,再到2017年的“下调用电价格”,电价议题多年来屡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成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中民生获得感最强的改革措施之一。

详情点击:

政策:

6.江西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6分钱

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江西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类别各电压等级销售电价、输配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6分钱。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7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4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销售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