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7

2018-05-07 17: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1.干货 | 售电公司如何把握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机遇?

最近,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政策密集下发,对于售电公司来说这也是开辟新战场的好时机,远光能源互联网为有意向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企业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试点申报咨询等服务。以下内容摘自远光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研究报告。

通过分析2018年3月广东省发布《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规则大纲(征求意见稿)》,我们可以看出:分布式发电交易从形式上更类似于之前的大用户直供电模式。

详情点击:

2.企业减负“大礼包”:核定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扩大电力直接交易 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将超3200亿元

企业减负又有“大礼包”!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这一“大礼包”涉及的金额超过了800亿元。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据测算,2016—2017年,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

详情点击:

政策:

3.湖北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深化电改 2018年电力交易规模不低于380亿千瓦时

湖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意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释放改革红利。通过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逐步扩大电力市场主体范围和电量规模。支持培育售电公司参与市场交易。将发电企业让利全部传递至用电企业,最大限度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2018年全省电力市场交易规模不低于38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问答:

4.干货 | 区域电力市场发展与分析问题相关解答

国内外区域电力市场的区别是什么?

(1)发展程度不同。国外区域电力市场从上世纪开始发展,目前已较为稳定和成熟;而国内区域电力市场建设自2006年东北区域市场改革失败后一直被搁置,2016年才开始重新建设,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2)电力市场结构及覆盖范围不同。国外存在三种规模的区域电力市场:跨国建立统一电力市场(如北欧电力市场)、以国家为基础建立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如澳大利亚)、跨州(省)建立电力市场(如美国PJM),而国内区域电力市场规模目前处于跨省区域市场阶段。(3)发展模式不同。国外比较成功的案例是北欧区域电力市场和美国PJM区域电力市场,这两者均采用自然发育的模式,且分别建立北欧联合电力市场和PJM有限责任公司来负责区域电力市场的管理和调度,市场可自愿参与;而国内区域电力市场是国家强制建设,目前并未出现区域统一电力交易中心。

详情点击:

增量配电:

5.机遇 | 电力设计院竞逐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显示,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中标前三候选人均是电力设计院,第一中标候选人名称为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北京新奥新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体,第二中标候选人为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第三中标候选人为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此次招标采购人为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采购内容为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管理服务。

在传统电力设计业务萎缩的情况下,参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对于电力设计院业务转型以及带动设计和EPC业务均有重要意义。此次招标结果也说明,越来越多电力设计院正在由关注到参与到增量配电业务中,随着智力密集型的电力设计院更多参与,增量配电业务也将呈现更良好的发展态势。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6.图解 | 福建2018年年度交易落幕 新老用户谁的价格更优惠呢?

5月4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2018年5-12月新用户双边协商交易的成交结果,计划规模80亿千瓦时,总成交72.53亿千瓦时,平均成交电价371.4元/兆瓦时,不过这个价格与老用户交易的均价363.3521元/兆瓦时(加权平均)相比,老用户获得了小小的优惠。

当然不止成交均价的对比,晶见还从成交规模、大用户自主交易情况、售电公司成交以及发电侧成交等多个纬度去对比福建2018年年度交易,新老用户到底有哪些差别。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4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