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改全面铺开 售电纠纷怎么解】售电一周要闻(0612-0616)

2017-06-16 11:1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批复了关于全国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复函。

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交易机构组建基本完成,发用电计划和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竞争性电力市场初具规模。

继宁夏煤电顶牛、山西电企集体涉垄断被罚后,河南电力市场又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多家独立售电企业找河南政府主管部门诉苦,建议政府加强对电力企业的监管力度。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6.12-6.16)。

发改委能源局关于全国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复函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批复了关于全国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相关意见和建议的复函。

复函中称,2017年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在云南昆明召开了全国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

经认真研究,就座谈会关于电力市场建设、跨省跨区交易、输配电价、交易机构与市场管理委员会、配售电改革、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电力监管、试点经验推广和加强工作指导八个有关电力体制改革有意见和建议集中答复要点如下。

详情点击 

规模上限36.4亿千瓦时 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来了!

北极星售电网根据《2017年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预公告》获悉,拟于近期开展2017年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

售电方:京津唐地区符合国家基本建设审批程序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单机发电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按规定投运、符合环保要求的燃煤发电企业和部分20万千瓦级低煤耗机组(低煤耗机组标准由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认定)和其他经地方政府审查公示准入的发电企业。

购电方:天津准入电力用户,冀北准入电力用户和售电公司。

输电方: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努尔白克力:坚定不移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

体制机制改革进入快车道。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交易机构组建基本完成,发用电计划和配售电业务有序放开,竞争性电力市场初具规模。

制定出台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勘探开发、管网运营等领域市场化改革加快推进。能源价格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输配电价改革实现省级电网全覆盖,非居民天然气门站价格显著降低。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下放能源领域64%的行政审批事项,能源监管服务体系逐步完善,能源治理方式初步实现向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监管、服务的重大转变。

能源普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重点建设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全面解决无电地区人口用电问题,大力提升城乡供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光伏扶贫取得突出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详情点击 

《辽宁省跨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印发:年用电增量大于2亿千瓦时用户优先参与交易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辽宁省跨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方案中称,有序推进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本年度,将联络线受入电量中110亿千瓦时市场化,组织省内电力用户和省外发电企业开展跨省电力直接交易,6月底前组织开展跨省电力直接交易。

市场准入:参与跨省交易的发电企业,应符合电量送出省的发电企业市场准入条件,由东北能源监管局确定,且发电企业的管理及准入按照东北区域相关规定执行。跨省交易电量按照通过市场准入用户的年度用电增量进行排序,年度用电增量大于2亿千瓦时的用户优先参与交易。如果用电增量大的企业交易后仍有余量,用电大户可采取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方式参与跨省交易。

交易方式:跨省交易主要以年度为周期开展,跨省交易方式按照《东北区域省间电能交易办法》采取双边、撮合、挂牌三种方式相结合。

详情点击

参加安徽电力交易的看过来 《安徽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结算流程细则(试行)》发布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6月13日发布了《安徽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结算流程细则(试行)》,细则对结算前准备、抄表及报送、结算与确认、结算依据提供、结算结果执行等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想参加安徽电力交易的一定要看仔细。

结算前准备: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及时向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提供购电主体基本信息,包括存在代理关系的售电公司及其代理用户、达成交易的自购电用户明细及相应用户号。

电力交易中心根据交易情况组织合同签订,并确定年度直接交易降价幅度和月度直接交易降价幅度,作为结算业务的合同依据和违约金计算依据。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