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辽宁省跨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印发:年用电增量大于2亿千瓦时用户优先参与交易

2017-06-13 08:3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跨省交易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辽宁省跨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方案中称,有序推进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本年度,将联络线受入电量中110亿千瓦时市场化,组织省内电力用户和省外发电企业开展跨省电力直接交易,6月底前组织开展跨省电力直接交易。

市场准入:参与跨省交易的发电企业,应符合电量送出省的发电企业市场准入条件,由东北能源监管局确定,且发电企业的管理及准入按照东北区域相关规定执行。跨省交易电量按照通过市场准入用户的年度用电增量进行排序,年度用电增量大于2亿千瓦时的用户优先参与交易。如果用电增量大的企业交易后仍有余量,用电大户可采取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方式参与跨省交易。

交易方式:跨省交易主要以年度为周期开展,跨省交易方式按照《东北区域省间电能交易办法》采取双边、撮合、挂牌三种方式相结合。

交易价格:

(一)交易中的成交价格由市场主体通过市场化的交易方式形成,第三方不得干预。

(二)本年度撮合交易不设置最高和最低限价。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跨省交易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