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电力市场首现正价差 多省规范售电市场】售电一周要闻(0601-0605)

2020-06-05 11:2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价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全国各省级行政区域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公布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各省级行政区域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通知》。通知中称,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会同经济运行管理部门要切实承担牵头责任,按照消纳责任权重认真组织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推动本行政区域内可再生能源电力建设,推动承担消纳责任的市场主体积极落实消纳责任,完成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任务。

详情点击:

评论:

7、西北五省“一省一企”煤电重组 是“电改”倒退吗?

国资委近日下发的《关于印发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第一批试点首批划转企业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五家主要发电央企下属的西北五省区48户煤电企业已就整合达成一致。《通知》列出的划转名单显示,此次整合后,每个省的煤电只有一家牵头央企,另外四家央企在该省的煤电企业划转至牵头央企,即华能牵头甘肃,大唐牵头陕西(国家能源集团除外),华电牵头新疆,国家电投牵头青海,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宁夏。

“市场力”为本次西北煤电整合后不可忽视的问题。“如果市场前四的主体份额之和超过65%,就是一个高度集中的市场,会存在市场力问题。而当前西北煤电企业整合之后,无论在省内还是外送市场,都会有此风险。

详情点击:

8、发电侧出钱又出力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谁买单?

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即电力市场中引导各类型机组,在合适的时间提供合适数量的辅助服务,并获得合理的经济激励。据了解,我国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交易品种主要包括调频、调峰、备用、黑启动等,火电和水电机组为辅助服务提供方,也是辅助服务成本的分摊主体。

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补偿机制而言,辅助服务市场陷入了发电侧“零和游戏”中,既要出钱还得出力,长期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无偿承担成本的补偿机制亟需纠偏。

详情点击:

报道:

9、山东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 交易结算实行日清分、月结月清

6月3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实施方案》主要分为总体要求、建设目标和实施步骤、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四个部分。建设目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建立现货市场机制,启动现货市场试运行 (2020年6月-2021年年底)建设以日前电量市场和日内实时平衡机制为主的电力现货市场。第二阶段为现货市场成熟期(2022年以后),根据现货市场发展情况,完善市场体系,丰富交易品种,探索开展容量市场、金融输电权、电力期货和衍生品等交易。配合推进省间与省内交易的融合。

详情点击:

10、距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越来越近 甘肃电力现货市场长周期结算试运行成功实施

5月12日,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整月结算试运行总结大会公布的数据令人振奋。4月份,全省发电量129.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96%,外送电量45.7亿千瓦时,甘肃公司售电量78.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2%,增长率居国家电网公司区域第1位。4月份甘肃新能源发电量及发电出力创历史新高:4月16日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达1297.6万千瓦,首次突破1200万千瓦,同时当日风电发电量1.7357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新能源发电量达2.1288亿千瓦时,首次突破2亿千瓦时。4月份完整月调电试运行过程中,新能源当月发电量36.5亿千瓦时,同比去年33.19亿千瓦时增长9.97%。在现货市场运行模式下,甘肃省内新能源实现了最大化消纳。

火电企业同样欢欣鼓舞。在4月份完整月现货交易运行中,中电建华亭发电有限公司和崇信发电有限公司发电利用小时数明显提升,电力交易量夜间增加量高达50%以上,全月平均增加在10-20%之间,两家电厂当月收益增长均超过1000万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2019年南方五省度电均降7.3分 两网今年降电费1126亿】售电一周要闻(0525-0529)

(北极星售电网 七块钱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价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