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26

2018-11-26 17: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售电公司提供服务的创新模式 被称为能源转型的诗和远方

被称为能源转型“诗和远方”的虚拟电厂,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有着怎样的魔力?

当前,在能源紧缺、环境恶化的严峻形势下,全球能源正处在以油气为代表的传统化石能源系统向以可再生能源为代表的现代能源系统转型的关键期。然而,随着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入,对电网的功能作用、运行方式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都具有随机性、间歇性、波动性特征,大规模、高比例接入电网,将带来巨大调峰调频压力,导致系统转动惯量弱化,给电力系统平衡调节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

如何协调这种平衡?虚拟电厂应运而生。

详情点击:

报道:

7.发改委召开全国电力市场化经验交流现场会透露哪些信息?

现场会还交流了其他地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各地电力市场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思路。云南省在市场化交易过程中,探索建立了基于“基准电价+浮动机制”的铝电价格联动机制,电价与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价挂钩,形成上下游行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格局。山西省首次实现市场化交易成交价格高于标杆电价,改变了单方面降低电价的局面,提高了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积极性。山东省试点一次性放开售电公司准入,建立跨省区和省内市场用户动态调整机制,搭建国内首家省级电力技术监督服务平台,多措并举加快形成“多买多卖”市场格局。四川省眉山甘眉工业园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利用甘孜州藏区留存电量,降低园区生产企业用电成本,既解决了藏区留存水电难以消化的问题,又大力支持了藏区脱贫。

2018年,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同比大幅增长,各地区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持续推进、不断深入、效果明显。据初步统计,1—10月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1.66万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31.4%,占售电量比重29.3%,为工商企业减少电费支出超过500亿元。

详情点击:

数据:

8.中电联:2018年三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简要分析 全国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约38%

中电联今日发布《2018年三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简要分析》。2018年1-9月,国家电网区域市场交易电量规模10874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的75.2%,市场交易电量占其该区域全社会用电量的26.8%;南方电网区域市场交易电量规模2680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的18.5%,市场交易电量占该区域全社会用电量的31.4%;蒙西电网区域市场交易电量规模903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的6.2%,市场交易电量占该区域全社会用电量的47.3%。

分区域市场来看,华东、华北、南方区域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分别为4166亿千瓦时、2736亿千瓦时、2526亿千瓦时,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的比重分别为28.8%、25.6%、17.5%,三个区域合计占全国市场交易电量比重的65%,对全国电力市场建设具有引领作用。

详情点击:

企业:

9.大唐旗下渝能集团取得重庆售电资格 正与多家在渝大型企业进行合作洽谈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公示,渝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册手续自动生效,于11月中旬正式取得重庆市发改委公布的2018年第九批售电资质。

该公司作为大唐集团在渝中小水电集中管理企业,所属9家分、子公司,参股公司10家,下辖20座中小水电站,分布于重庆市、贵州省的8个区县,曾被国家水利部授予“绿色小水电”称号。在新一轮电改中,该公司顺势而为,积极主动地步入电力市场,从单一发电企业过渡到具备发、售电双重资质的电力企业。

目前,该公司面向市场,正与多家在渝大型企业进行合作洽谈清洁电力供应事宜,并将以此为契机在清洁能源领域打开新的发展空间,积极发挥与原有发电业务的协同效应,着实增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未来的经营业绩与竞争力。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辽宁2018年12月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不设最高、最低限价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2月辽宁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交易方式:集中竞价交易。交易进行一轮,每个交易单元最多申报两段电价。交易不设最高、最低限价,但申报电价不能为负值。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