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23

2018-11-23 16: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贵州施行电力市场主体市场化交易行为星级信用评价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贵州电力市场主体市场化交易行为星级信用评价标准(修订)》,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主体市场化交易行为,推进贵州电力市场更好、更快发展,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对《贵州电力市场主体市场化交易行为星级信用评价标准(试行)》(黔电交易〔2017〕54号)进行了修订,并经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第一届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正式印发。

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2.非电网股占比30%!宁夏电力交易中心进行股份制改造 拟增资至1亿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今日公布了《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非电网股东招募公告》,此次股份制改造拟将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资至1亿元整,其中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占股70%,其他30%的股份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选择非电网股东。

招募非电网股东条件主要有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具有一次性完成交易中心资本金出资注资的能力;发电企业在宁在役装机不少于60万千瓦,用电企业在宁项目年用电量不少于10亿千瓦时,售电公司参与宁夏电力交易年交易电量不少于8亿千瓦时。第三方优先考虑宁夏区内有相应技术和业务专长的第三方机构,及电力行业以外的区属国有企业。

详情点击:

评论:

3.电改的方向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设现货市场?

11月22日,以“能源革命与创新发展——探索构建全球卓越城市的能源服务体系”为主题,由申能集团主办的2018上海能源创新论坛在沪隆重召开。会议第一天,来自电力、天然气、氢能等各能源领域的诸多知名专家,围绕“电力体制改革的现状与展望”、“全球天然气市场发展与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建设”、“氢能产业的展望与实践”等热点问题展开了充分论述和热烈讨论。

详情点击:

4.电力市场结构将发生巨变 当务之急是推进区域市场建设

11月22日下午,在2018上海能源创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能源经济系主任郑新业教授表示:“当前能源改革中存在一个‘能源不可能三角’,任何一种能源都不能做到既供给充足,又价格便宜,还清洁环保。”

详情点击:

5.深度|顶层设计与宏观研究是综合能源服务当下最迫切需求

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未来能源发展方向的定位。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要求建立多元供应体系,不仅指宏观层面的国内外能源资源供应体系,也包括满足终端消费多元化需求的、清洁低碳、节能高效和安全的供应体系。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条件下,综合能源系统是满足多元供应体系的具体实现方式,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能源转型争相发展的重点。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