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02

2018-07-02 16: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价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论:

6.531政策后 配售电公司何去何从?

531政策后,不止光伏产业哀声遍野,还牵扯大量售电公司,为什么这么一说,因为大量的售电公司都是基于光伏,新能源的业务基础上拓展延伸。毕竟售电最早放开的广东满打满算也不足两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售电虽取得一些进展但还有好长路的要走,对于售电公司而言,前有国家政策的限制,后有客户渠道的制约,何去何从?

详情点击:

7.售电公司该如何加固自己的“售电链”?

随着电改政策的不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方向日渐明晰,万亿级售电市场也应运而生。未来的市场将实现售电主体多元化,以自由竞争为核心,实现电能资源有效供给和高效配置,促进以多元主体互动为核心的新型产业链结构的形成与发展。作为市场核心主体的售电公司,如何有效参与其中,角逐售电市场蓝海?电力交易分析师认为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选择和设计至关重要。

详情点击:

8.配售分离环境下高比例分布式能源园区电能日前优化调度

本文首先描述了在电力市场配售分离背景下一种园区售电商与配电网公司之间调度模式与市场模式。以此为背景针对智能居民小区,以多个包含PV、ESS、EV以及温控负荷等设施的智能楼宇组成的智能小区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与建模。对各分布式电源之间相互流动的电能进行分配,在满足用户用电需求,用电电费最小基础上实现园区内电能共享、各楼宇调度成本最低。此外,针对居民区配电网变压器双向功率限制大小对各个楼宇的经济利益影响,采用shapley值解决各个楼宇之间的利益分配不公平的问题。

详情点击:

报道:

9.江苏首家非电网参股配电企业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018年6月29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对三家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的配电企业做出准予许可决定,其中包含江苏首家非电网企业参股的配电公司。截至目前,江苏共有四家列入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配电公司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取证数量列全国首位,有力推动了江苏省售电侧改革工作。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黑龙江开展2018年月(季)度电力直接交易 7—12月的电量规模为10亿千瓦时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黑龙江省2018年月(季)度电力直接交易的公告》,本次组织的双边交易电量时段为7—12月(三、四季度电量),集中竞价交易电量时段为7—9月(三季度电量)。2018年月(季)度电力直接交易7—12月的电量规模为1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价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