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侧改革加速推进 售电公司充满希望】售电一周要闻0115-0119

2018-01-19 19: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售电公司切入综合能源服务 可从配电运维的角度着手

配用电管理的核心是对设备资产、电能的有效管理。从发电开始,经过输配电网络,最后到用户侧,这个过程中有两部分比较重要,一是承载电的网络、一次设备;二是商品——电,可以说本质上的就是这两样东西。这两者当中,设备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它承载着传输分配的作用,如果设备资产这块出现问题,商品则无法到达用户侧,所以个人认为配用电的核心就是设备资产和电能这两者的管理。

电改出来之后,市场上售电侧的主体主要有三类:第一类售电公司(电网公司):以国网、南网为主。

第二类售电公司(配售一体化公司):有自己的配电资产的,配售电一体化。

第三类售电公司(独立售电公司):纯粹做售电。

这三类公司在运营过程中都离不开对设备资产和电能这两方面的管理:

1、用户配电设备资产管理;

2、用电管理。

详情点击:

7.2018年新电改发展模式与投资趋势分析: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新电改之后整个电力环节包含四个主体:发电主体,主要是由传统发电,新能源发电和分布式发电构成;输配电主体,电网公司负责(输电,变电配电);售电主体,主要是由目前组建的6大类主体企业构成;用电主体,包含企业用户和家庭用户。

详情点击:

8.售电公司“野蛮生长”存隐忧 未来一定是大浪淘沙

“现阶段政策利好比较明显,可以说售电领域正处于电力体制改革的‘风口’,前景广阔。”一位专业办理售电资质的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售电公司数量正在快速增长。”

根据《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成为售电公司仅需企业法人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千万元人民币,并满足人员、经营场所、设备、信用等条件。

对于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则对其注册资本、电力业务许可证、保底供电服务等提出额外要求。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相对宽松的准入门槛,使得售电市场目前较为活跃。

详情点击:

市场:

9.新疆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方案发布:规模110亿(附名单)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网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方案(报批稿)》,2018年电力交易规模110亿千瓦时,其中双边交易70亿千瓦时,集中竞价交易40亿千瓦时。按要求完成注册、公示、备案流程的售电公司可参与本次直接交易。参与交易的售电公司可以代理大用户参与双边交易,也可以代理中小用户参与集中竞价交易。售电公司之间不开展售电业务。本次直接交易执行时段为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

详情点击:

政策:

10.湖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意见印发:鼓励多种方式发展增量配电网投资业务

在湖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意见中提到,有序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逐步全部放开除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用电计划,积极培育多元化售电市场主体,鼓励多种方式发展增量配电网投资业务,全面放开电力用户购电选择权。

偏差考核:对电力用户、售电公司采用月结月清的方式结算偏差电量。市场交易实际交易电量与合同电量允许偏差范围暂定±3%。

保底服务:参与电力交易后签约售电公司无法履约的电力用户用电,由电网企业提供保底服务。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改风云变幻 售电公司如何蜕变】售电一周要闻0108-0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