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7

2017-11-28 09: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焦市场:

6.江苏扬州将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 向谁买电可自主决定

近日,一份由江苏省经信委、发改委、物价局、能源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引发关注。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根据文件的精神,我市将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今后,全市20KV以上的用电大户,可根据分类自主选择售电商,既可向国家电网购电,也可向发电企业直接购电,还可向引入民间资本成立的“售电公司”购电。购电方式将多样化,也将促进电力市场竞争。业内人士透露,未来随着售电侧的改革逐步放开,不排除居民的民用电,也加入自由选择售电商的行列中来。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7.北京将集中组织开展2018年年度省间市场交易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集中开展2018年年度省间市场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将于2017年12月集中开展2018年年度省间市场交易。拟开展西南水电外送、西北外送、东北外送、山西外送、福建外送等年度交易,主要有已签订的政府间协议送电、其他市场化交易等类型。12月11日~15日,开展2018年年度省间市场交易申报。

详情点击:

8.辽宁售电公司首战年度双边交易 银行保函要带好

11月23日,辽宁省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辽宁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四次双边交易的通知》,本次总交易规模是42亿千瓦时,这也是辽宁售电公司首次交易,不过记得缴纳好银行履约保函哦~

详情点击:

电力金融:

9.全国碳市场准备就绪 国务院批准后适时在今年启动

11月25日,从2017全国低碳技术大会上获悉,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政策准备和技术准备已经基本就绪,已经报请国务院批准。批准后将适时在今年启动。

详情点击:

国外经验

10.日本售电公司的成功之道

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日本的10个地区电力公司垄断了全国电力市场:他们完全将发电、输配电和零售电业务掌握在自己的区域范围内。当地用电企业和居民无法选择供电公司,全国电力也无法得到有效调配和利用。如今,日本98%的电力供应来自于这些大型企业,不幸的是,这些电力公司都遭遇了进口燃油导致成本激增的窘境,直接使得日本电价居高不下——相当于美国电价的2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4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3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2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1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