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20

2017-11-20 16:5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暂行规则发布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日前印发了《京津唐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暂行规则》,规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同时废止。该规则适用于京津唐电网范围内统一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年度双边交易主要开展直接交易、跨省跨区交易。参加年度双边交易的市场主体包括准入的发电企业、电力大用户、售电企业。

详情点击

报道:

2.全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盘点排行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成本监审和成本调查”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十八大以来价格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其中对涉及电力行业输配电成本监审做了阶段性总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电网企业的输配电成本监审陆续开展,实现了各环节的全覆盖。这也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对超大型自然垄断环节开展的定价成本监审。标志着国家对电网企业成本监管全面进入科学监管、制度监管的新阶段。在输配电领域,是从省级电网到区域电网,再到跨省跨区输电的各个环节,非常不容易。

详情点击

数据:

3.中电联公布2017年1-10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2018亿千瓦时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7年1-10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具体情况如下:1-10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当月增速较上月回落,第三产业用电量持续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速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当月增速较上月回落;除化工行业,其他高载能行业当月用电增速同比回落;发电装机容量增速同比回落,火电发电量增速同比提高;除水电外,其他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同比增长;新增发电能力同比增加,其中太阳能发电接近半数。

详情点击

售电产业:

4.拥有增量配网的售电公司在建设运营中应关注的问题

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模式已经成为我国当前增量配网改革的主要模式,重点需要处理好三个核心:一是股权比例,二是存量资产处置,三是股东的结构。这三个问题是配售电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详情点击

5.北京公示16家售电公司业务范围变更

11月17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受理业务范围变更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受理了下列16家售电公司的业务范围变更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11月17日至2017年12月16日,时间1个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