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获新发展 抢布局谁有戏?】配售电一周要闻(0222-0226)

2016-02-26 11: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光伏分布式售电+服务”模式的探讨

摘要:伴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6个改革配套文件的出台,中国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具体推进阶段,能源革命的大幕掀开,该举措给予外部资本,尤其是民营资本在长期垄断的售电业务部分打开缺口,让售电业务民营化成为可能。分布式能源具有“定向输送,协同供电,就地生产,就近消费”的特点,具备很好的控制性、安全性、经济性和环保功能,光伏分布式售电+服务模式是民营资本进入售电业务最容易的切入点。

2015年底光伏市场开始由单个并网电站开发的模式逐步转变为多电站能源基地型建设模式,提高了光伏投资的资本和技术准入门槛,民营企业进入大型光伏并网电站投资领域困难加剧,全面转型进入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将成为趋势。市场环境的转变给“光伏分布式售电+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详情点击

【形势】电改加速推进 售电侧领域再获新进展

摘要:距离新电改方案出台已经过去一年,试点区域不断扩大,至今电改已在多地落地开花。近期电力改革加速推进:

一方面,山西电改综合试点获批,试点区域不断扩大;

另一方面,售电侧改革又获进展,重庆已进入实操阶段。

售电侧领域加快推进,改革降电价释放的积极信号,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划重点】新电改格局确定 售电平台公司有利可图

我国电力消费进入新常态2016年全社会用电量走势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