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各类资本逐鹿售电 究竟鹿死谁手?

2015-08-27 09: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市场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息显示,山东省是最早布局售电市场的省份之一。5月21日,山东省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获准成立,两家均为民营企业,标志着山东省民间资本首次进入售电市场。据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统计,目前山东省新成立的售电公司约有29家,另有37家企业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售电业务。也就是说,仅山东省就有约70家公司业务范围包含售电业务。

此外,黑龙江、深圳和江苏等地也成立了十余家独立售电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粤电力A、申能股份、桂东电力、科陆电子、比亚迪、孚日股份、四方股份等公司已发布成立售电公司的公告,相继进入售电市场。

预测三类公司是未来的售电主体

第一是地方政府成立的售电公司。这个虽然是地方企业的垄断竞争,但是这个对于中国是需要的,抵挡大企业的联合不是为了垄断,而是为了增加和电网博弈的筹码。在这之后还是要做服务的。所以我认为未来每个省都会有一个国有售电企业存在,他们可以平衡五大电力的价格垄断,但是这类公司的存在不会影响民营售电公司的发展空间,因为他们只是售电,而不能像民营企业一样做服务。这类企业的生命力一定比五大要强,一方面具有先天的地域优势,同时也具有因为地缘产生的用户优势。事实上已经有地方大型能源国企在做这样的规划。

第二是行业领导企业成立的售电公司。拿铝合金企业来说,一个铝合金企业和几个耗能的铝合金企业联合,甚至把整个铝合金行业都捆绑起来,将铝合金厂的用电量集集中在一起去和电网谈判,以超级大用户的身份获得最优惠的价格。另一方面,行业中的企业都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一家企业做的能效管理体系和工艺优化方案可以在整个行业中推广。

第三类就通过以大用户为核心,集合其他中小企业负荷的售电公司。这些企业通过给用户做能效管理和增值服务来吸引用户。也就是我们这样的企业。

相关阅读: 【关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