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评论正文

售电公司虚假印文被强制退市!电力市场“肃整”持续进行中

2021-04-16 17: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七块钱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ID:bjx-psd)获悉,甘肃电力交易中心4月12日发布一则名为《关于公示强制售电公司退出甘肃电力市场并注销注册的公告》,公告中称河南盛能售电有限公司在代理2家电力用户参与2021年度直接交易过程中存在虚假印文行为,予以强制退市并注销注册。

(来源: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七块钱)

640.png

在《甘肃省2021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的第二章“市场准入与退出,第六条退出机制”中对于强制退市做了如下规定:

在交易开展或合同执行期内,经检查核实发现电力用户(售电公司)或发电企业存在下列情况的,强制退市,并将失信或违约等情况纳入企业社会信用体系。

1.私自将所购电量转让(售)其它用户。

2.扰乱市场秩序,相互串通报价,操纵或控制交易市场。

3.连续拖欠直接交易电费或偏差结算费用3个月以上。

4.存在虚假承诺事项或违反自我承诺条款。

5.不服从电网调度命令。

6. 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交易规则。

可见,河南盛能售电有限公司的虚假印文行为符合上述规定,因此被强制退市。

强制退市或限制交易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以来,售电市场成为“盛宴”,各种资本争相进入售电市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1年3月底,国网区域注册并通过公示的售电公司已经超过3882家,南网区域915家左右,蒙西电网118家。越来越多的售电公司进入市场,对于电力市场起到了活跃交易、促进竞争的良好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企业违规经营、不当竞争问题。近两年来,各地电力交易中心加大审核和复查力度,将不符合规定的售电公司予以退市或限制交易。北极星售电网统计了部分省份被强制退市和限制交易的售电公司名单,详情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416142321.png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七块钱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