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盘点 | 2021年全国新版电价全景(附输配电价、销售电价、分时电价详表)

2020-12-25 08: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七块钱关键词: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分时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接下来看大工业用电销售电价情况。上海较为特殊,大工业销售电价分为夏季和非夏季两种。价格从高到低看,上海夏季销售电价在各电压等级中是最高的,非夏季销售电价在1-10千伏、35千伏、220千伏、330千伏中排在第二位。天津110千伏销售电价排在第二位。

1-10千伏、35千伏大工业销售电价云南最低,110千伏、220千伏、330千伏大工业销售电价新疆最低。

表4:大工业用电销售电价表

图片13.png

峰谷分时电价分析

峰谷分时电价是按高峰用电和低谷用电分别计算电费的一种电价制度。现行分时电价政策包括峰谷分时、季节性分时、丰枯分时。电力资源有限时,高峰用电价格高,错峰用电价格低。

新一轮峰谷分时电价分析如下:

目前15个地区制定了峰谷分时电价,华中区域和东北区域各省都未单独印发峰谷分时表(湖北制定了峰谷分时电价方案,没有单独印发峰谷单价表)。从峰-谷(尖-谷)价差看,江苏、浙江、安徽价差有拉大,其中江苏两类用户各电压等级价差都拉大了2分钱,浙江则是大工业各电压等级价差拉大1.98分钱,安徽大工业1-10千伏、一般工商业价差拉大。

表5: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峰谷分时电价表

图片14.png

表6:大工业用电峰谷分时电价表

图片15.png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七块钱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销售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