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天津市发布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直接交易电量总规模暂定300亿千瓦时

2020-12-14 10:36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交易天津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做好天津市2021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的通知》。称2021年天津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电量总规模暂定为300亿千瓦时,按照燃煤、燃气电量 3.6∶1的配比比例开展,其中燃气机组交易电量为65.22 亿千瓦时,燃煤机组交易电量 234.78 亿千瓦时。域外燃煤机组交易电量按照燃煤机组交易电量总规模的 20%计算,其中 3.68 亿千瓦时用于专项支持市级重点企业参与域外电量交易。

现阶段只对市场主体的负偏差电量进行违约考核。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用户及售电公司直接交易结算电量与其对应的直接交易合同电量的偏差在-5%以内,视同按照约定完成直接交易电量。偏差电量超出-5%时,超出-5%部分视为违约电量,并向相关市场主体支付违约金。

签约电量低于3 亿千瓦时(含3 亿千瓦时),售电公司需提供不低于100 万元人民币的履约保函或履约保险保单。签约电量高于3亿千瓦时,签约电量每增加1亿千瓦时及以内,履约保函或履约保险保单额度提高 30 万元人民币,履约保函或履约保险保单额度上限为 2000 万元人民币。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天津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