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市场竞争加剧 期待售电牌照问世

2015-07-16 09:0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售电市场售电侧改革售电牌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目前来看,电改的配套文件即将全部发布。最近几天,发改委密集召开了四次电改配套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向电网、协会及专家咨询委员会、电力企业及地方发改委征求意见,电改“9号文”的五个配套实施意见和一个指导意见有望很快发布。配套文件或最后定调,电网企业可参与竞争性售电业务。业内人士分析,社会资本进入售电领域,在这一前提下可发挥空间有限,电改落地方案的改革色彩将打折扣。

延伸阅读:电力交易平台的地方突围 售电侧开放有望在试点城市实现

五大发电集团与电网重划“利润边界”

近日,内蒙华电与控股股东成立售电公司。这是上市发电企业中首个成立售电的公司,也是五大发电集团中的首家控股公司。

紧随其后,为适应新电改的需要,桂东电力也成立了售电公司。

7月初,华电集团也部署了区域一体化营销体系建设和筹建售电公司等工作。

据了解,五大发电集团已经积极在为成立售电公司做前期准备工作。分析师认为,五大发电集团和三大电网公司将成为首批售电牌照的拥有者。

目前,除了电企,各路社会资本也纷纷设立售电公司。此外,电网公司也将进入竞争性售电环节。

业内人士认为,电网与电企在售电市场竞争上,不可能比拼价格,只能比拼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牌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