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市场竞争加剧 期待售电牌照问世

2015-07-16 09:0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售电市场售电侧改革售电牌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企、电网和各路社会资本纷纷加入这场售电改革,谁能拔得头筹呢?众所周知的是,电网以前主要与电力用户打交道,与电企和社会资本相比,其在资源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

而首批获得售电牌照的电企和电网,势必会在改革之初有一场厮杀。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电网与发电企业都是国有的,在售电市场竞争上,不可能比拼价格,只能比拼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的提供,最终落脚点是节能减排和电能成本降低, 并希望通过充分竞争来实现。

电网企业参与竞争性售电应明确自身定位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今年3月份公布的9号文,也就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给出了总体的改革方案,在此之后,相关的配套措施逐步制定发布。

有消息显示,配套文件或最后定调,电网企业可参与竞争性售电业务。业内人士分析,社会资本进入售电领域,在这一前提下可发挥空间有限,电改落地方案的改革色彩将打折扣。详情点击

售电侧放开吸引发电企业 电力市场或出现转机

9号文启动了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对于电力行业发、输、配、售等环节都将产生巨大影响。按照9号文“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框架,售电侧将引入更多市场竞争。介入下游售电业务成为市场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发电企业极为关注的话题。日前,《中国能源报》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电力经济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曾鸣。详情点击

多种售电主体是电改主力军 智能电网打响能源第一枪

近日,记者获悉,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明确了智能电网的十大任务。此外,互联网+智慧能源的路线图也逐步呈现。在新电改步步推进的情况下,智能电网不仅打响了能源互联的第一枪,随着多种售电主体的出现,智能电网也在为新电改铺路。

据了解,五大电改配套方案有望7月底出台。

分析师认为,新的售电主体将需要专业的调度、运行、检修、控制保护、故障处理公司作为支持,新电改要求通过信息技术实现需求响应。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牌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