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新电改】售电侧放开民营售电公司成立 然后呢?

2015-06-05 08: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牌照合同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售电市场开放初期难惠及大众

售电市场开放初期,普通居民将很难享受到这一市场化竞争带来的实惠。“售电公司所掌握的用户、购电量多少,将直接决定其从电网批发购电时所享的折扣水平,从而影响其利润。所以,售电公司更倾向于在高新区、开发区等工业企业集中、区域用电负荷大的地区设立,以降低成本。如在居民区设立,经济效益将大打折扣。最大的可能是由物业公司来成立,将电费、燃气费等费用整合收取。”

“新电改的其余配套措施,如电价核准办法、输配电核准方案、售电主体的准入原则等有望陆续出台,首批售电牌照也将开始发放。”

售电公司的商业模式如何构建

在电改九号文中,国家层面为售电主体盈利途径提出一定导向。这包括,获取电力购销差价,向发电企业购电、通过集中竞价购电、向其他售电商购电等;向用户提供包括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等增值服务。

可以看出,未来售电公司的盈利一定是来源于电力行业,又超越于电力用户。除为用户提供用能管理等增值服务外,售电公司未来将积累大量的用户数据,这些包括电力消耗曲线、用户用能习惯、用户能量消耗结构等,在大数据的驱动下这些数据将是新的宝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牌照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