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22

2018-08-22 15: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广东发布电力市场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采用“四等六级制” D级市场主体或遭强制退市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办法适用于已获得电力市场准入、完成注册登记流程,按照《广东电力市场交易基本规则(试行)》参与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电力大用户。

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采用“四等六级制”,具体等级分为AAA、AA、A、B、C、D。

被交易中心评定为信用评价等级D级的市场主体,由交易中心暂停其交易资格,并责令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评价等级仍为D级的,按照有关程序强制其退出电力交易市场。

详情点击:

报道:

2.发改委集中调研:电价、监管等机制有望调整 增量配网新策酝酿

为扎实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了解试点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督导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健康有序合规加快开展,8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组成六个组分别赴江苏、贵州、辽宁、河南、广东、甘肃、宁夏、重庆、云南、福建、浙江、上海、湖北、湖南等14个省(市、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督导调研,了解项目进展、建设、运营以及供电业务许可证申办等情况,以及业主确定、配电区域划分、配电设施接入系统以及配电价格制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当前整个试点进展情况不是很好,我调研的省市区三批共有将近30个项目,真正运营的只有2个,大部分都还没有拿到供电业务许可证,有一些甚至没开始业主招标。”参与此次督导的人士预计,全国真正运营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占比不足10%。

详情点击:

3.江西开展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试点 售电公司可直接从省外购“便宜电”

江西符合条件的售电公司可以直接从省外采购“便宜电”,用电企业将获得更多“电改红利”。8月17日,江西省能源局公布《江西省2018年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方案》,将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有序推进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今年的交易规模原则上不超过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评论:

4.现货市场开放或致售电公司加速分化

现货市场一旦开放,售电公司将面临一场“恶战”。

广东交易中心近日发布的《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半年报告》显示,在广东电力市场规模扩大的背景下,售电公司利润与同期相比却在锐减。今年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723.6亿,比2017年同期增长47.76%;而广东售电公司获利1.4亿元,与2017年同期下降近77.46%。

曾让所有电力市场主体“惦记”的“亿万蛋糕”如今生存空间越来越窄。在此背景下,售电公司如何备战现货市场?

详情点击:

5.改革开放40年电力规划工作:新一轮电改启幕 电力规划功不可没

“十二五”期间,主管部门仍未正式公布电力“十二五”规划。电力企业仍然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总体部署以及《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等文件。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文件,开启“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模式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序幕。

与《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相对照,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3亿kW,超过规划预期目标。2015年,全国发电量5.74万亿千瓦时,电力装机规模和发电量稳居世界第一。其中常规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天然气发电均超额完成规划预期性目标。煤电限控,略低于规划预期性目标。核电虽在建规模较大,但因施工工期较长,低于规划预期性目标。抽水蓄能装机低于规划预期性目标。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合计60.9万公里,变电容量33.7亿千伏安,电网规模稳居世界首位。“西电东送”能力达到1.4亿kW。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从2010年的9.4%提高到2015年的12%,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全面解决了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