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7

2018-07-17 15: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售电公司暂不参与!山东开启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试点

山东省经信委会同山东省物价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试点工作的通知》(鲁经信电力〔2018〕244号),为深入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探索市场机制引导需求侧主动参与电网调峰的作用,培育电力用户现货市场意识和辅助服务供应商,推动全省电网调节能力持续提升,根据新一轮电力体制革精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修订版)》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山东省组织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试点工作。

详情点击: 

2.直播 | 发改委7月定时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半年全社会用电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

经济日报记者:近期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想请问发言人,在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的运行情况如何?我们有哪些应对措施?严鹏程:今年以来,受经济稳中向好和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电力、煤炭、天然气消费量显著增加,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供需形势更趋复杂。煤炭方面,今年以来电煤需求大幅增加,上半年全国电煤消耗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亿吨,为近十年来少见,增幅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电煤需求仍将旺盛,夏季用煤高峰月的最高日耗,将比去年明显增加。电力方面,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4%,是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入夏之后,空调制冷用电负荷增加,全国日发电量迅速上升,最高已突破206亿千瓦时,接近去年夏季峰值,预计后续用电负荷还会明显增加,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峰电力紧张。

详情点击:

评论:

3.进入现货市场 发电侧和售电侧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在今年5、6月份,广东省经信委和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相继发布两个重要通知,针对发电侧及用户侧分别布置了两项重要工作。对于发电企业来讲,大部分收益在中长期合约已经锁定,在现货市场中很难影响出清价,所以只要出清价高于成本,发电就是合算的,那么报价略高于成本是最优选择。当然,如果市场供需比很小甚至供不应求,那么可能会出现另外一番状况,甚至用户用电成本高于现在的目录电价理论上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详情点击:

4.深度丨考虑负荷发展和用户行为的分时电价优化研究

分时电价作为需求侧管理的一种重要经济手段,其在国内的全面实施势在必行,但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分时电价对用户的激励效果缺乏时效性。针对此问题,提出一种考虑负荷发展的分时电价优化方法,利用BP神经网络预测和灰色预测法预测出未来2年的典型日负荷曲线,将未来负荷曲线代入分时电价优化模型的结果作为电价约束,再对当年的典型日负荷曲线进行优化计算,得到合理的分时电价。算例将仅考虑当年典型日负荷曲线的优化结果与考虑负荷发展的优化结果进行对比,验证该优化方法延长分时电价时效的有效性。

详情点击:

5.传统的能源发展模式是否正在走向穷途末路?

传统的能源发展模式是否正在走向穷途末路?随着全球能源技术的迭代和能源服务模式的层出不穷,业界对于传统能源模式的发展空间有着诸多担忧,进而引发了对于能源行业新业态的热烈探讨。虽然对于各种新业态的释义仍未形成统一的概念,也没有成功的模式可以佐证哪一种必然繁荣,但普遍认可的是能源生产和使用方式终将被彻底颠覆,不是被这种技术就是那种技术,不是被这种模式就是那种模式。因而,从政府到企业,都在积极做着各种探索和尝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