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4.09

2018-04-09 17: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电力行业总体过剩状态可能持续十年以上

:随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及一系列政策的完善,制约新能源电网接入与消纳等问题得到化解,电力体制改革进入加速阶段。

◇预计到“十三五”期末,我国电能总供给能力预计将接近10万亿千瓦时,基本能够满足2030年的全社会用电需求,电力总量过剩呈常态化。

◇电改持续深化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铺平了道路,新能源行业应由增量替代向存量替代过渡,为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地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要求,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全国“两会”期间,能源电力领域得到了充分讨论。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矛盾、新任务,如何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是作为高端智库的银湖新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详情点击:

2.4月全国用电量预计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4月8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发用电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快速增长态势,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其中,据调度快报数据,一季度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0.0%。1-2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3%,创5年来新高。

进入4月份以来,全国发电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调度快报数据,4月1-6日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0.04%,同比提高4.62个百分点,国家发改委预计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详情点击:

3.构建综合能源系统有助于推动我国能源战略转型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正在发生重大转变,能源产业肩负着提高能源效率、保障能源安全、促进新能源消纳和推动环境保护等新使命。传统能源系统建设以单一系统的纵向延伸为主,能源系统间物理互联和信息交互较少。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的重大转变,要求改变传统能源系统建设路径和发展模式,构建综合能源系统。构建综合能源系统是“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题中应有之义。

详情点击:

政策:

4.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密切跟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印发了《国家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有关工作。贯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精神,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制定《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及时做好办法出台后的宣贯及政策解读工作。密切跟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简化优化许可条件,加快推进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核发工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创造条件。

详情点击:

5.浙江公布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相关信息

浙江省直接交易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参与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电力用户相关信息的通知》,经各设区市经信、物价等部门审核公示以及浙江能源监管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核查,全省报备的电力用户合计48822家,根据实际情况,本次试点工商企业用户参加直接交易电量,第一类用户调整为其2017年度用电量的80%,第二类用户调整为48%,全省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0941094.3万千瓦时。电气化铁路用户另外单列,参与我省电力直接交易电量为22000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6.山西《关于做好偏差电量免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发布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偏差电量免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市场主体务于每月25日向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提出免考核申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