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2.25

2017-12-25 16: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贵州2018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5%以内免考核

贵州省经信委、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

电力用户的准入:大工业用户、年用电量8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年用电量30(含)-800万千瓦时的工业用户和一般工商业用户、试点工业园区内年用电量30万千瓦时以下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只通过售电企业参与交易。

发电企业:贵州省内统调火电企业、水电企业。

偏差考核:当电力用户(售电企业)月度实际用电量超过其月度合同电量计划时,超过电量部分的市场交易价格按火电企业上调服务价格结算。当电力用户(售电企业)月度市场化交易电量小于月度合同电量计划时,按合同执行顺序结算,并承担偏差考核费用。5%以内的少用电量免于支付偏差考核费用,5%以外的少用电量按系统下调服务价格向发电企业支付偏差考核费用。

值得注意的,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贵州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文件中提到,在发电侧和用户侧实行偏差考核 3%以内免考核。此次2018年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将少用电量偏差考核增加到5%,可以说是对发售用三方的一项优厚政策。

详情点击:

2.河北取消临时接电费并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电网企业已向电力用户收取的临时接电费,要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组织清退。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生产的电力、热力,在满足所属企业自身需求的基础上,鼓励其按有关规定参与电力交易并向周边地区供热。

详情点击:

3.2017年售电公司发展历程及政策解读

1978年至今的近40年时间里,中国的电力领域改革经历了多轮改革。

9号文之后我国多项政策助推电力体制改革发展。目前,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成果初现。两年多来,电力体制改革全面铺开,并在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仍存在不少问题,我国政府仍将持续深化我国电改政策,为我们电力体制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顺应全球能源的发展趋势,未来的电力改革政策将偏向于清洁能源的发展。

详情点击:

报道:

4.如何理解增量配电业务的价值?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正在加速推进,第二批89个试点项目名单刚一发布,第三批申报通知就接踵而至。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之于能源革命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改革的关键并不在于市场利益格局的调整,而在于通过改革全面带动电力产业价值的提升。增量配电业务这一富有智慧和创意的改革方案,正越来越多地受到各类社会资本的关注和追捧。但对于不少社会资本而言,投资增量配电业务只是站在风口上的顺势而为,并没有真正认识到增量配电业务的投资价值和社会价值。

详情点击:

数据:

5.【图文】2017年中国电力行业需求状况分析 电能替代稳步推进贡献用电需求增量

经济增长是用电量增长第一驱动力:对1991-2016年历史数据进行线性拟合显示,不变价GDP每增加1亿元,驱动发电量增加约0.08亿kWh。

电能替代加速,新能源车普及改变交通能源消费,贡献电力消费边际增量。

2017~2020年:电能替代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加速推广,二者共同驱动全国发电量增速逐年增加。2017年全国发电量增速预计为6.2%,2020年达到7.1%,电能替代、新能车边际贡献突出。

十四五期间:电能替代增量逐步放缓,新能源汽车用电占比依旧较小,发电总量增速逐渐趋近于传统发电量增速;经济增速下降导致传统发电量增速减少,预计十四五期间发电量增速将逐渐下滑,但仍高于5%。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