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11.9

2017-11-09 16: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增量配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议记录:现阶段不允许增量配网直接接入电源!

2017年11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电力体制改革落实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了“电力体制改革专题会议”,会议由国家能源局綦成元副局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会议有关情况如下:

会议提出要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电改步伐,尤其强调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并提出具体工作目标:第二批120家试点项目将于近期发布,同时将启动第三批试点,到2018年上半年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详情点击

2.各省输配电价基本核定完毕 你所在的省处于什么“地位”?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的“成本监审和调查”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近年来的价格改革工作,在输配电领域共核减与输配电不相关、不合理的费用约1200亿,平均核减的比例达14.5%,以此为基础,国家最终核减了32个省级电网,准许收入约480亿元。

详情点击

3.发改委:全面深化电价改革

纵深推进价格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仍将是国家发改委着力推动的重要改革之一。记者8日获悉,发改委将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打好价格改革攻坚战。具体包括电价、气价、农产品和农业用水价、医疗服务价格、民航国内航线客运、铁路货运价格改革等。

详情点击

政策:

4.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问询答复制度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问询答复制度,制度中对组织管理、问询答复流程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详情点击

5.湖南发布关于鼓励贫困地区企业参与电力市场的通知

湖南经信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鼓励贫困地区企业参与电力市场的通知》(湘经信能源[2017]714号),通知中称,提高贫困地区购买省外低价电比重, 由30%提高到40%,由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每月交易组织中优先组织贫困县企业购买。同时进一步放宽贫困地区企业准入门槛,允许贫困地区企业打捆参与电力市场。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