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电改进入攻坚期 独立售电公司如何求存】售电一周要闻(1030-1103)

2017-11-03 11:2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两年多的推进,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目前已全面进入攻坚期。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表示,下一步要加快电力市场和电力交易机构建设运行,有序放开增量配电业务,加大售电侧改革力度。

这对于售电公司尤其是独立售电公司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本周,安徽一家售电公司宣布退出电力市场,成为第三家申请退出市场的售电公司。不管是已开展业务的售电公司还是等待开展、进入市场的售电公司,都需要充分认识到售电市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中介业务。售电与用电服务融合发展将是未来独立售电公司发展的大趋势,通过技术化、专业化改造成为武装到牙齿的售电尖兵。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1030-1103)

政策类

特急 | 京津唐电网冀北(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发布

华北能源监管局、河北省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了《京津唐电网冀北(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特急文件。规则中所称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主要是指准入的电力用户与并网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对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以外的电量,通过挂牌、协商、竞价等市场化交易方式进行的中长期电量交易。

规则中称,进入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应保持相对稳定,不得随意进出市场。采暖季期间,电采暖用户原则上全部电量进入市场,取消目录电价。

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采暖用电,峰段、平段执行相应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谷段输配电价按平段输配电价的50%执行。

详情点击:

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发布!售电企业应根据签约用户的电量提供银行履约保函

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日前联合发布了《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的通知》。在这份长达55页的文件中,对市场成员、交易品种、周期和方式、交易价格、交易组织、安全校核、合同签订与执行、辅助服务、计量和结算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其中,售电企业应根据签约用户的电量,向交易机构提供银行履约保函。签约电量(含已中标的存量合同电量,下同)低于6亿千瓦时的售电企业需提供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签约电量达到6亿千瓦时、低于30亿千瓦时的售电企业需提供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签约电量不低于30亿千瓦时的售电企业需提供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

自愿参与市场交易的两类电力用户,全部电量进入市场,不再执行目录电价,不得随意退出市场。

详情点击:

广东电力市场交易信用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发布:信用评价为四等六级制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电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定于11月2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均岗路6-8号粤电大厦)306会议室,召开广东电力市场交易信用管理研讨会。会议将对《广东电力市场交易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并现场征求意见。

在这份《广东电力市场交易信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信用管理机构内部信用评价,基于国际通行的“四等十级制”,“四等六级制”,具体等级分为AAA、AA、A、B、C、D。对应为901-1000分值对应信用等级AAA,分值801-900对应信用等级AA,601-800分值对应信用等级A级,501-600分值对应信用等级B级,301-500分值对应信用等级C级,300分以下对应信用等级D级。

详情点击:

广东电力市场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实施细则(试行)印发

北极星售电网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获悉,由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广东电力市场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实施细则(试行)》。细则中称,将完善广东电力市场体系,进一步丰富电力市场化交易品种,降低交易成本,建立年度双边协商交易为主、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为补充的年度市场。

详情点击:

报道类

告别无序竞争 电力市场呼吁售电专业化时代

距离2018年度广东电力市场双边协商交易备案截止时间只剩半个月,各方深度胶着,虚假信息混杂于市,前期市场竞争惨烈。一方面是众多售电公司抢夺长协用户,价格之争愈演愈烈,一方面是部分电厂不肯与独立售电公司以高价对接长协。

高开高走。由于售电公司普遍烧钱“圈电量”,今年广东长协市场报价一路攀升,个别售电公司为抢夺用户,率先突破了降6.45分的去年均值,把用户的胃口钓得高高的,加上市场上虚假信息的挑动,原本期待着市场高开低走的其他售电公司也纷纷硬着头皮参与竞价,造成长协折扣价格一路走高,进入非理性区间。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