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发布!售电企业应根据签约用户的电量提供银行履约保函

2017-11-02 17:0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售电企业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日前联合发布了《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的通知》。在这份长达55页的文件中,对市场成员、交易品种、周期和方式、交易价格、交易组织、安全校核、合同签订与执行、辅助服务、计量和结算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其中,售电企业应根据签约用户的电量,向交易机构提供银行履约保函。签约电量(含已中标的存量合同电量,下同)低于6亿千瓦时的售电企业需提供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签约电量达到6亿千瓦时、低于30亿千瓦时的售电企业需提供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签约电量不低于30亿千瓦时的售电企业需提供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履约保函。

自愿参与市场交易的两类电力用户,全部电量进入市场,不再执行目录电价,不得随意退出市场。

详情如下:

 
 

附件:

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江苏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依法维护电力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证电力市场建设工作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配套文件、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发改能源〔2016〕2784号)等文件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江苏实际,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适用于江苏现阶段开展的电力直接交易、跨省跨区交易、抽水蓄能电量招标交易、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等。随着竞争性环节电价放开或者发用电计划电量放开达到一定比例,或者合同执行偏差电量无法按照本规则规定的方法解决时,江苏将适时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建立以电力中长期交易和现货交易相结合的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

第三条 本规则所称电力中长期交易,主要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和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等市场主体,通过自主协商、集中竞价、挂牌交易等市场化方式,开展的多年、年、季、月、周等日以上的电力交易。

优先发电电量和基数电量现阶段视为厂网双边交易电量,签订厂网间购售电合同,纳入电力中长期交易范畴,其全部电量交易、执行和结算均需符合本规则相关规定。辅助服务补偿(交易)机制纳入电力中长期交易范畴,执行本规则相关规定。

第四条 电力市场成员应严格遵守市场规则,诚信自律,不得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市场主体的利益。

相关阅读:

江苏电力市场建设方案印发: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整的电力现货市场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售电企业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