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7.08.25

2017-08-25 18: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类:

1.并网型微电网获政策扶持

7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制定并印发《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补贴、信贷等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分布式光伏在内的清洁能源及储能有望受益。

《办法》指出,微电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用电负荷、配电设施、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用电系统,电压等级一般在35千伏及以下,系统容量(最大用电负荷)原则上不大于20兆瓦。并网型微电网通常与外部电网联网运行,且具备并离网切换与独立运行能力。

详情点击:

数据类:

2.2017年中国电力市场中期数据报告:上半年我国西北、华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今年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总体上看,我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表现平稳,局部地区发电侧产能过剩现象较为突出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跟踪数据显示从需求侧上看,上半年,我国各区域全社会用电量增长强劲。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超过10%的省份高达14个,且主要集中在西北、华北地区,南方、华东、东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相对较低;从供给侧上看,我国发电量超过10%的省份为7个,主要集中在西北、南方地区,但是也有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发电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分别为北京、上海、重庆、广西、贵州。

详情点击:

干货类:

3.2017全国电改之江苏

准入条件:

售电企业:(一)售电企业应依法完成工商注册,取得独立法人资格。

(二)售电企业可从事与其资产总额相匹配的售电量业务。

(三)拥有与申请的售电规模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设备、经营场所,以及具有掌握电力系统基本技术经济特征的相关专职人员。

(四)拥有配电网经营权的售电企业应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五)符合售电企业准入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的其他条件。

发电企业: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核电机组和阳城电厂按照自愿原则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工作。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类:

4.四川第一批售电公司21家已通过公示

从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获悉,四川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同意川能智网等售电公司纳入售电侧市场主体目录的函。四川能源监管办等部门对售电公司进行现场核验,同意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川能智网等21家售电公司纳入四川省售电侧主体目录。

详情点击:

5.陕西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开闸 有44家售电公司参与交易

陕西省发改委8月24日发布了《陕西省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公告》,公告中称,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将有19家发电企业、44家售电公司、483家用户做为陕西省市场主体参与交易。

在下半年的电力直接交易里,将有120亿千瓦时的电量规模,其中关中、陕南、榆林地区90亿千瓦时,延安地区15亿千瓦时,售电公司代理中小用户交易电量15亿千瓦时。交易全部采用自主协商模式,发电企业签约电量不设上限,因受网架结构约束,关中陕南地区与榆林地区分区域组织开展自主协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