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售电公司迎契机 2017谁被淘汰】售电一周要闻(0109-0113)

2017-01-13 11: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已经过去,各地售电市场化不断取得突破。2017年哪些售电公司会被淘汰?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对电力用户来说将真正开启电力交易机制改革(质变)的大幕,同时,售电公司也将出现迎来“核心售电业务”的契机。

河北售电公司再公示,激增至53家。浙江2017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出台,交易规模930亿千瓦。河南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展开售电公司市场注册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河南注册主体的资产要求、工作人员、办公要求、注册流程及资料等,要多途径培育售电公司。广西2017年长协第二批交易开始,售电公司不得超过6亿千瓦时。安徽省发布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关键信息。云南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云南省关于2017年度双边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1.9-1.13)。

【售电关注】2017年哪些售电公司会被淘汰?

去年的售电战场,有人赚钱、有人受挫、还有人表示不玩了。未来,随着交易频率、波动性的增加,售电公司的分化与再定位将是必然趋势。本文中,作者俞庆将未来售电公司大致分为四类:交易型售电公司、渠道型售电公司、服务型售电公司、资产型售电公司,这些类型公司各有什么特点?未来售电服务与客户需求还有哪些趋势?作者将在文中与大家分享讨论。

2016已经过去,各地售电市场化不断取得突破,众多售电公司摩拳擦掌,想要分享改革红利。在广东,数百家售电公司却各有自己的悲欢,有的在前几个月赚了大钱,有的在长协里被电厂无情拒绝,还有的觉得交易新规实在风险太大没法玩。在售电市场的热闹喧哗之下,我们对2017年的售电,可能既有无数的期待,又会有一些惆怅吧。

现在的售电公司,大多还是把关注点放在“电力产品”的交易上。各售电公司围绕着交易价格形成盈利模式,有收代理费的,有赚购售差价的,似乎用户也得到了一些好处,但是不要忘记了,当前的售电侧市场,只是在一个小范围内操作(从交易量上看,放开的部分只占总用电量的很小一部分),价格波动受到限制(只准下降),而且交易的频率最高只是一个月一次。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